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法犯法!撿香奈兒皮夾占為己有 南港分局女警遭送辦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7:27
南港女警撿到一個香奈兒皮夾竟占為己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港女警撿到一個香奈兒皮夾竟占為己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去年11月間,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備隊一名徐姓女小隊長,在勤餘時間於轄區內人行道上,撿到一個價值2萬多的香奈兒皮夾,但徐姓女警卻只將錢包內的信用卡、證件等依照遺失物規定處理,名牌皮夾與數百元現金偷偷藏起來,占為己有。南港警方接獲失主報案,追查發現徐警涉案,啟動調查約詢,徐警坦承一時失慮侵占,被記過二次並依侵占遺失物及偽造公文將函辦法辦。

更多新聞:人頭戶買賣股票再跟單 7投信基金經理人大賺3.9億遭搜索

 

據了解,53歲的徐姓女警從警已經23年,在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備隊擔任小隊長,平時工作表現也還算正常,去年11月初,徐姓女警下班後在轄區內某處人行道上,撿到價值大約2萬元的香奈兒皮夾,隔日帶回分局登錄遺失物,但徐姓女警卻只登錄了「2張卡片」,偷偷將香奈兒皮夾及裏頭的現金占為己由。

南港分局督察組組長許竣閔說明案情。(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國道木柵分隊30歲員警 廁所舉槍頭部中彈死亡

 
皮夾失主接獲通知到南港分局警備隊領回,但越想越不對,明明整個皮夾遺失,怎會只剩下信用卡片?事後又到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報案,經員警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皮夾確實是被徐姓女警整個撿走,徐警也坦承她一時失慮,將名牌皮夾據為己有。

更多新聞:快訊/台北車站南一門外 疑街友倒臥路邊「屍僵明顯死亡」

全案經調查後,南港警方依《刑法》侵占遺失物、偽造文書等罪函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另依警察人員獎懲標準予以記過二次、提列教育輔導對象並報請調整職務及服務單位,而單位主管督導不周連帶予以申誡一次懲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南港警分局#徐姓女警#警備隊#香奈兒皮夾#遺失物#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927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