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生赴淡水警分局校外教學 家防官、偵查佐、交通分隊全出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12
國小二年級學生至淡水警分局校外教學。(圖/TVBS)
國小二年級學生至淡水警分局校外教學。(圖/TVBS)

日前新北市淡水國小二年級學童,到淡水警分局進行校外教學,淡水警方特別規劃由家防官教導如何保護自己並尊重他人,另由交通分隊警員說明路權常識、偵查隊偵查佐情境劇互動,解析詐騙、行竊手法。警方更在現場進行有獎徵答,讓小朋友度過快樂又充實的下午。

更多新聞:人頭戶買賣股票再跟單 7投信基金經理人大賺3.9億遭搜索

 

淡水警分局為了讓淡水國小的小朋友們來校外教學,學習到重要的教育內容,特別由防治組家防官呂學哲,以繪本告訴小朋友們身體界線的概念、什麼是不適當的情況,以及遇到不適當的情況應該如何應對,讓小朋友能保護自己並尊重他人。

婦幼安全宣導。(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台北車站南一門外 疑街友倒臥路邊「屍僵明顯死亡」

 
而交通分隊警員陳韋任則播放動畫影片,介紹行人交通規則,提醒小朋友路上行走要專心、不要在車間玩耍及過馬路注意安全等,讓學童了解行人、車輛的路權常識。偵查隊偵查佐林慶宏則與小朋友以情境劇互動,講解年節出遊在人潮擁擠的觀光景點如何避免財物遭竊,同時解析詐騙的手法及話術,強化反詐騙意識。現場準備了許多小禮物進行有獎徵答,引發學童爭相搶答,現場氛圍活潑熱鬧。

校方贈感謝狀。(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國道木柵分隊30歲員警 廁所舉槍頭部中彈死亡

淡水警方表示,守護幼苗不能只靠大人單方面努力,讓孩童從小習得相關法律知識,強化自身法學素養,更能讓小孩明白是非對錯及觸法代價,進而保護自己及他人。淡水警分局將續藉由各項參訪及宣導活動,讓民眾獲得犯罪預防的知能,凝聚居民維護社區治安的意識,以共同建立安全的生活環境。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淡水國小#校外教學#淡水警分局#家防官教導#交通分隊警員#偵查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6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