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律師劉韋廷挨告偽造文書 訴訟10年逆轉勝獲判無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8:39
劉韋廷訴訟10年獲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劉韋廷訴訟10年獲判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知名律師劉韋廷10年前因協助處理某建設公司遺產案,遭對方股東提告偽造文書,儘管經台北地檢署調查後,做出不起訴處分,高檢署也駁回再議,但事後交付審判,劉韋廷被判5個月有期徒刑。不過開啟交付審判的法官與一審判決法官為同一人,2022年大法庭說明應自行迴避,案件又重回一審,台北地院審理後,劉韋廷逆轉勝,獲判無罪,劉韋廷表示訴訟真的是非常折磨人,不過堅強面對才能回復清白。

更多新聞:影/饒河夜市外女騎士遭曳引車輾過 全身多處骨折身亡

 

劉韋廷說明,幸好最高法院在2022年組成大法庭,並認定法官曾經參與交付審判,就不應該作為一審判決的法官,而讓劉韋廷被判有罪的案件,也從最高法院發回到第一審重新審判,經審理後,法官認為劉韋廷律師跟其委託人所從事的行為並非犯罪,因此判決劉韋廷律師跟委託人無罪。

更多新聞:林森北保時捷男按阿法喇叭遭毆 網友緊盯火辣長腿女勸架

案件於2014年發生,訴訟時間長達10年,劉韋廷表示,就算是一名專業的律師都可能被扣上有罪的帽子,經歷冗長的訴訟審理過程,才能獲得無罪的判決。劉坦言,訴訟真的是非常折磨人,而且在被判有罪的過程中,別人對於自己的不信任,或是異樣眼光,要不是因為本身是律師,才能堅強一路打下去。但那些沒有錢請律師的老百姓,很可能就已經錯判有罪而入監服刑,清譽也毀於一旦。劉韋廷鼓勵正在司法案件中載浮載沉的人們,要給自己信心,堅強面對才能恢復清白。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知名律師#劉韋廷#偽造文書#無罪判決#司法案件#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4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