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驚傳首例漢他病毒 冷凍廠員工「徒手抓鼠」發燒頭痛確診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7:00
高雄冷凍廠員工「徒手抓鼠」確診漢他病毒。(圖/TVBS)
高雄冷凍廠員工「徒手抓鼠」確診漢他病毒。(圖/TVBS)

高雄市驚傳今年首例漢他病毒!一名60多歲男子在前鎮區一家冷凍工廠上班,不過在去年年底時在工作地「徒手抓老鼠」且未戴口罩,不料自1月中開始出現發燒頭痛、疲倦腹瀉等不舒服症狀,經就醫檢驗昨(2日)確診是「漢他病毒」。

據悉,該名男子從事冷凍廠工作,然而1月16日起出現發燒、頭痛、畏冷盜汗、疲倦全身無力、腹瀉、食慾不振、茶色小便等病狀,至診所就醫症狀未緩解,1月18日至醫院就醫採檢通報,經二次採檢,(2)日經中央綜合檢驗結果研判確診,為今年高雄市首例漢他病毒症候群病例。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防治工作。(圖/TVBS)


更多新聞:是個狠人!捉老鼠被咬傷手 女大生「以牙還牙」鼠頭慘留2齒印

事後衛生局調查,個案居住地及工作地相距不遠,周邊多為冷凍工廠廠房,據男子表示,曾於去年年底在工作地以鼠籠捕鼠時,未戴手套徒手抓鼠及且未戴口罩。對此,衛生局研判個案可能於工作地點遭感染,同職場接觸者2人目前無症狀,已採檢送驗。
 

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防治工作,針對個案居住地、工作地進行鼠跡調查、鼠籠監測、環境消毒及滅鼠工作,截至(1)日,居住地及工作地各捕獲3隻錢鼠。

倉庫、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圖/TVBS)


更多新聞:台糖安心豬檢出瘦肉精2730包已售完 食藥署:多在南部通路

至於如何預防漢他病毒?衛生局呼籲,民眾應隨時做好環境清理,尤其是倉庫、儲藏室等老鼠容易窩藏的空間,清理環境時,應注意個人防護措施之使用,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應戴口罩、防水手套及打開門窗,並以市售漂白水1:10稀釋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待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行清理,以降低感染風險。

此外,衛生局也提醒市集商場等營業場域所有人、管理人及使用人應落實漂白水環境消毒並務必將食物密封加蓋收妥。相關資訊請逕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全球資訊網/漢他病毒出血熱專區查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漢他病毒#前鎮區#冷凍工廠#口罩#發燒#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52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