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約「負責24小時足夠人力」變警顧小鴨! 議員批:錢花到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4:52

黃色小鴨睽違十年再度現身高雄,雖然熱鬧依舊,但日前卻被爆出,把基層員警當成免費保全,沒想到現在有議員指控,標案裏頭,明明寫著廠商要負責24小時的足夠人力,但卻有警方24小時駐守,甚至衛生局還派人加班,被質疑錢怎麼花的,而負責統籌的觀光局也有了回應。

圖/TVBS

 
周末一大早,愛河灣已經湧入不少遊客,搶看黃色小鴨,明明才上午九點多,小鴨前的帳篷,不但有保全,還有警方駐守。

活動保全:「活動增加的增加哨,就是負責小鴨的周邊的安全。」

輪班員警vs.記者:「應該是有排24小時,為什麼要特別排24小時的人力,這不是我規畫的,我是過來上勤務的。」

 
黃色小鴨出動雙崗哨24小時值勤,除了之前被質疑,把警力當成了全天候免費保全,現在也被發現標案內容,早就有明文規定。

高市議員(國)白喬茵:「如果連半夜都沒有人潮的狀況下,還要出動警力來24小時看守,讓人民保母變成小鴨保母的話,絕對有浪費警力的問題。」

圖/TVBS

原來根據活動委託服務案說明書,裏頭清楚載名950萬的標案,維護規劃項目裏頭,包含足量24小時,人力執行作品巡視維安的工作,等於場內維安工作,也是得標廠商的負責範圍,更不用說,根據合約範圍,除了小鴨周邊,還包括附近的228公園,旅運中心到大港橋一帶,相當廣泛。

高市觀光副局長劉秀英:「活動現場一直24小時都配有保全人員,確實的巡察場域,進行相關的巡視工作。」

活動保全vs.記者:「我們看有沒有,破壞還是有船隻太靠近,觀察小鴨它有沒有消風呀。」

不過除了小鴨周邊,實際到場觀察,活動範圍內還能看到警察頻繁巡邏,以及穿著背心的市府人員在撿垃圾,似乎也跟標案內容有落差。

巡邏員警vs.記者:「應該活動他們主辦單位要負責嗎?基本上是要這樣啦,警方也是基於協助市民。」
 

圖/TVBS

市府人員vs.記者:「裡面(人力)增加是因為小鴨的部分,所以我們才會...,加班就對了,對呀。」

一場活動下來,幾乎市府各單位都得派人加班投入,更影響接下來,正常的年節休假計畫,也難怪把關預算的議員要質疑,錢都花到哪裡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色小鴨#高雄#基層員警#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64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