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共犯!洩漏偵查機密 3律師遭聲押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2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15:31

幫詐騙集團打官司,律師疑似也是共犯!檢調偵辦一起詐欺車手案件,發現成員手機有警詢、偵查筆錄,面對檢警訊問,知道如何避重就輕,而這些資料竟然都是律師傳給他們的,檢調約談六名律師,認為他們透過閱卷,把偵查機密洩漏給詐騙集團,訊後有三名律師遭到聲押禁見。

圖/TVBS

 
多名男女走進地檢署候訊室,他們身分都是律師,這回不是陪同被告,而是自己就是被告。

檢方日前偵辦一起詐欺車手案件,發現成員手機有警詢、偵查筆錄,面對檢警訊問知道如何趨吉避凶,這些資料竟然都是律師傳給他們的。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通常律師在閱卷的時候,是可以拍照跟影印的,但是依規定不能外流,這回被約談的幾名律師,疑似是把卷宗裡面的資料,傳給了詐騙集團涉嫌洩密。」
 

其中穿夾克帶粗框眼鏡的鄭鴻威,是整起事件的主要角色,在台南開律師事務所的他,收了詐團一大筆錢把案子發包給其他律師,要他們幫忙陪同偵訊開羈押庭再把偵查機密洩漏給詐騙集團,涉犯洩密洗錢組織犯罪等罪其中朱一品因為還有事證待釐清先請回,林聰豪、張作詮各以45萬和30萬交保,李明潔鄭鴻威楊雅涵有串證滅證之虞遭聲押禁見。

圖/TVBS

其他律師:「有些年輕的律師自己出來做可能沒有案源,就容易被詐騙集團配合的律師掌握,(卷宗)後續要怎麼給其他幕後的律師或犯罪集團,這個沒有人知道,所以律師的操守或保密義務是很重要的。」

這回被約談的律師年約30歲有些還剛考上律師不久,可能為了求案源挺而走險,主要和詐騙集團接上線的鄭鴻威,名字去年就曾出現在法院判決書中,因為警方偵辦詐騙案件時發現車手有教戰守則,上面寫著若警察持續刁難,一律保持沉默等律師到場協助,當時備註的律師就是鄭鴻威還要車手們謊稱,律師是他們的親友,案件當時在法界引發議論,這回又捲入詐騙集團案件,得拿過去替被告辯護的力氣證明自己清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偵查機密#檢調#律師#詐騙集團#偵查筆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9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