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蛋黃哥、醜比頭暴紅!文創負責人涉掏空

記者 李潔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9:47

曾經讓蛋黃哥與醜比頭暴紅的文創公司負責人,被檢調查出,涉嫌掏空公司千萬元,造成公司嚴重虧損,檢調去年10月前往搜索,逮捕負責人夫妻以及財務總監,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三人起訴,其中這對夫妻疑似因為涉嫌重大,如今被收押禁見。

圖/TVBS

 
粉紅色HELLO KITTY甜甜圈,還有可愛蛋黃哥與醜比頭,深受粉絲喜愛,跟玩偶一起用餐邊吃邊拍照打卡,主題餐廳過去曾掀起一陣熱潮,但一手操盤這一系列文創商機的飛躍文創公司,負責人夫妻檔還有財務總監,被檢調查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去年10月發動搜索,將他們三人依非常規交易,還有特別背信等罪起訴。

記者李潔:「文創公司的負責人夫妻,涉嫌有虛偽交易遭到檢方起訴,而且他們也被指控,涉嫌淘空公司的上千萬的資產,目前公司是已經搬走人去樓空。」

圖/TVBS

附近業者:「他們搬家,搬滿久囉,去年,去年11月搬的,(你們有聽說他們被檢察官搜索嗎),對,(有聽說他們有),(就是好像被負責人掏空財產嗎),是有聽說。」
 

圖/TVBS

飛躍文創公司成立於2011年,主要是取得授權商的肖像權,設計相關產品,策畫展覽或規劃主題餐廳,比較著名的就是蛋黃哥、醜比頭、HELLO KITTY,2017年營收甚至超過3億,沒想到檢方接獲舉報,負責人王姓男子與公司董事陳姓妻子,2017年到2019年疑似未經董事會同意,投資另一間創意公司,還涉嫌從中收回扣,甚至還趁著公司買下蛋黃哥五星主廚餐廳所屬的公司時,涉嫌挪用公款,導致兩間公司都虧損,更扯的是夫妻倆,疑似還以「航海王上海大冒險」主題樂園授權合約,掏空公司的錢,前前後後造成飛躍文創損失超過七千萬,夫妻倆事後被收押禁見,在法院審理之前,不讓他們有任何逃亡與串證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負責人#檢調#文創公司#醜比頭#掏空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418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