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現金保健食品當酬勞!診所找街友當人頭詐領百萬 19人起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3:02
北市知名診所詐領保險補助,檢方今日起訴19人。(圖/TVBS資料畫面)
北市知名診所詐領保險補助,檢方今日起訴19人。(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士林區知名的台美診所,在105年至110年間,透過給現金數百元或是維他命等保健食品當作酬勞,向病患或是遊民索取健保卡,藉此偽造就醫、開藥紀錄,事後不實申報健保醫療費,詐領補助約144萬餘元。台北地檢署今(1)日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曾姓院長等19人起訴,另6人獲緩起訴。

更多新聞:信義區街頭隨機砍人釀3傷 他覺得「關6年判太重」上訴遭駁回

 
 
據了解,台美診所位於士林區,專門看診家醫科、內科、兒科等門診,是士林地區知名的診所。本案之所以被揭發,是因110年間,1名社工陪同扶助個案到診所看診,意外得知他將健保卡長期放在診所櫃台,直覺不對勁才舉發弊端。
 
檢警調查發現,診所涉嫌透過給予維他命、現金200元至300元的方式,向超過20名診所病患、遊民取得健保卡後留置在診所櫃台,診所不定時偽造就醫、開藥記錄,甚至有多名沒有菸癮的患者參與戒菸門診,在105至110年間就詐取144萬餘元的保險補助。

更多新聞:掙脫牽繩暴衝!汪星人擦撞機車後「肇逃」 飼主要挨罰了
 
 
台北地檢署今日調查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曾姓院長、陳姓藥師以及借健保卡的病患、街友共19人,另外有6人因為犯案後態度良好,獲得緩起訴,獲緩起訴期間各需支付公庫1萬至2萬元,另得接受法治教育。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診所#街友#健保卡#人頭#詐保#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036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