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心聲!王治平被前妻告「偽造文書」二審逆轉 卻嘆:沒有很開心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2:55

音樂填詞人范中芬,日前指控前夫製作人王治平以她名義簽署「音樂著作財產權管理契約」,雙方告上法院,如今二審改判王治平無罪;對此王治平接受訪問低調回應,為此其實沒有很開心,畢竟這是家務事,而全案還可再上訴。

圖/TVBS

 
記者(112.10):「老師好,對判決是不是有什麼意見,是不是有什麼新的證據。」

去年十月,音樂人王治平現身台北高等法院,他和作詞家前妻范中芬,因為「偽造文書」一事對簿公堂,一審時王治平敗訴,遭判刑三個月,如今案情歷經二審,判決逆轉。

音樂人王治平:「我就是覺得我很受委屈啊,希望法官能夠再查清楚一點,因為我覺得第一審真的是,有一點我覺得他們沒有查得很清楚。」

 
圖/TVBS

事情起因於范中芬發現王治平用她的名義,加入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認為對方偽造授權書上的簽名和印章,范中芬憤而提出告訴,一審王治平被判三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不過高等法院認為,兩人在離婚前後,多次以口頭等方式,相互授權處理唱片合約戶籍等事,難認主觀上有偽造私文書的犯意,因此改判無罪。

對於判決結果王治平低調回應,其實沒有很開心,畢竟家務事鬧糾紛,對外不是那麼光彩,不過他認為,一審法官真的誤判了,所謂案情大逆轉,其實不是多了關鍵性證據,畢竟相關事證老早備齊,而回溯整起事件,會讓范中芬如此不開心,就是因為陶喆這首「關於陶喆」。

歌曲《關於陶喆》:「come on,come on,come on,come on,因為都有你,oh baby。」

圖/TVBS

因為歌曲被改詞後重唱,范中芬覺得對方違反著作權法,但陶喆主張是有王治平授權,這件事才被起底,面對官司范中芬曾透露,她很多作品在美國音樂平台,商業KTV都有卻沒有版稅收入,因此也決定在美國洛杉磯,對王治平和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提起侵權訴訟,也許她想討的就是個尊重,如今案件還可再上訴,端看想不想再為此,繼續爭取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范中芬#王治平#偽造文書#違反著作權法#二審改判#陶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76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