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bay好油」涉誣告、恐嚇、偽造文書 遭起訴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20:02

農業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和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遭收押,近期完成交保,桃園檢方8日偵結,兩人分別涉嫌偽造文書、誣告、恐嚇等罪嫌將兩人起訴。另外,林裕紘說筆電在維也納被偷走,也遭被檢方戳破謊言,他透過國際郵包,將電腦寄回給台北友人。

圖/TVBS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恐嚇案,有新進展。

桃檢發言人康進龍:「被告林先生跟這個許先生,他們分別涉嫌偽造文書,還有這個誣告這個恐嚇等罪,今天(8日)起訴終結。」

農業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以及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雙雙依法起訴外,檢調同步公開犯罪動機以及手法。

 
一開始為了,轉移進口蛋焦點,才聯手演出「恐嚇案」。

許哲賓先是前往新北永和咖啡廳,使用wifi登入臉書,再透過VPN跳板程式IP移到境外,借用假帳號傳訊息,林裕紘公開說自己家人恐嚇,提出告訴。

圖/TVBS

檢警介入,發現IP根本就在台灣,抽絲剝繭下,發現背後動手腳的人,是他們自己在自導自演。

案情一曝光,林裕紘趁機飛往奧地利維也納,一周後才回台接受調查,他說,筆記型電腦在候機時被偷走了,也被檢警打臉。

桃檢發言人康惠龍:「後續方面所以我們有去追,國際機場的一些X光紀錄,後續他的一些IP紀錄。」

查詢國際郵包紀錄,發現林裕紘輾轉將電腦,寄回給台北友人收件,部分資料早被刪除、格式化,透過鑑識還原、比對分析,確實沒涉嫌刑法行為。

圖/TVBS

 
不過兩人網路上散布假訊息行為,造成恐慌侵害到言論自由,檢方請法院「從重量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bay好油#林裕紘#許哲賓#恐嚇案#收押#桃園檢方#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852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