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bay好油自導自演 檢「16字痛批」要求從重量刑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16
林裕紘自導自演恐嚇案。(圖/TVBS資料畫面)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桃園地檢署今(8)日下午說明偵結結果,認定2人涉嫌偽造文書、誣告及恐嚇等罪,今日提起公訴。檢方以「矜偽不長,蓋虛不久」及「是夫喋喋,衒玉賈石」痛批2人虛假欺詐的行為,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經過檢方追查發現,被告林裕紘於今年9月21日與被告許哲賓共同謀議,由許哲賓於同日至新北市永和區咖啡廳,登入該咖啡廳提供無線網路後,使用VPN(虛擬專用網路)軟體移轉至境外IP,再以「何可恩」臉書帳號私訊傳送恐嚇訊息給林裕紘的臉書專業「Linbay好油」,而林裕紘再將恐嚇訊息公開。

檢方表示,被告林裕紘及許哲賓以臉書假帳號偽裝他人恐嚇自身及其家人的不實訊息,博取同情,涉犯偽造準私文書、恐嚇、誣告等犯行,嚴重影響社會安寧。檢方引用古人韓非子「矜偽不長,蓋虛不久」,指出弄虛作假,真相必然會被揭穿。


檢方指出,林裕紘及許哲賓為轉移社會輿論焦點,竟以「恐嚇」假訊息方式混淆視聽,造成社會對立及不安。檢方又引用古人柳宗元「是夫喋喋,衒玉賈石」,比喻2人的行為虛假欺詐,故建請法院從重量處適當之刑,以資懲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nbay好油#林裕紘#公訴#許哲賓#恐嚇#檢方#桃檢#自導自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69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