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辦「西非」護照涉詐欺!負責人1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3/12/27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7 14:18

家長為了讓孩子讀外僑學校,有些會花大筆錢買第二個國家的護照,檢警查獲一間移民代辦公司,涉嫌詐欺跟偽造文書,一名負責人被依一百萬元交保,還有兩名共犯也被移送,原來移民代辦公司給的護照,是跟駐外官拿的,檢方查證外交部,有些甚至已經失效。

圖/TVBS

 
穿帽T戴口罩全身包緊緊,相當憔悴走進地檢署,她是移民代辦公司的賴姓負責人,檢方複訊後一百萬元交保,沒想到幫人辦第二份護照,竟然涉及詐欺跟偽造文書。

戴眼鏡穿棒球外套,她是江姓業務員,同時也是負責人的女兒,被依50萬交保,另外這名賴姓顧問,則是負責人的侄子,檢方複訊後依10萬交保,而全案會曝光是因為這件事。

移民公司業務vs.民眾:「全部你在台灣看到外僑學校就讀的,都是拿這一本都是拿幾內亞比紹,政商名流明星小孩,也都是拿那一本。」

 
業務員完全不隱藏,的確在台灣要讀外僑學校,孩子就必須要有其他國家國籍,而這本就是西非幾內亞比索國家護照,小小一本當時被開價1萬六千五百美元,約台幣45萬多元,但卻有民眾用了發現有問題,氣得檢舉,時隔兩年被檢警掌握證據移送法辦,只是為什麼家長們全都搶著辦。

圖/TVBS

移民專家:「一些外交官賺一些小錢,賺一些黑錢,所以他們會流出一些(護照),買了這些護照之後,可以去念所謂的外僑學校,那這外僑學校他不看國籍,只要你有外籍身分就可以進去,一萬多美金到三萬多美金,到五萬美金都提過。」

檢警調查這間移民公司,不只主打可以讀外僑學校,甚至還說能投資移民,坦承透過駐北京大使發行,幾內亞比索護照,但檢警查證外交部,發現不僅無法投資移民,甚至連部分的護照號碼也失效,被依詐欺及偽造文書送辦。

圖/TVBS

家長為了想讓孩子讀外僑學校,用盡心思辦了護照,但其實有些不能使用,提醒家長透過代辦要三思,以免付了大筆錢,到頭來拿到的卻是一張失效護照。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民代辦公司#外僑學校#護照#詐欺#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113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