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版《神鬼交鋒》!澎科大教授「假履歷」狂騙13年 一路當上學務長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09:04
澎科大是離島地區第一所科技大學,如今卻爆出教授經歷造假醜聞。(圖/翻攝自澎湖科技大學臉書)
澎科大是離島地區第一所科技大學,如今卻爆出教授經歷造假醜聞。(圖/翻攝自澎湖科技大學臉書)

好萊塢魅力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經典電影《神鬼交鋒》,描述1名詐欺犯自中學就冒充代課老師上課,成功騙過校方與學生,後又假扮飛行員、醫師、律師,並偽造假支票賺進大把鈔票,神鬼詐術令人稱奇,台灣教育界近日也出現翻版!

2022年5月初,澎湖科技大學「海洋2號」遊艇一起乘客違法捕撈事件爆出案外案,澎湖地檢署調查發現,該校海洋遊憩系前主任陳正國,因涉犯偽造文書、詐欺、背信及政府採購法等罪嫌遭聲押並起訴,因仍在司法調查階段,外界始終無從得知案情。

 

本刊調查,陳正國遭起訴後,利用假履歷誆騙取得教職的行徑也跟著被揭發。原來,他2009年12月應徵該校海洋遊憩系助理教授時,履歷上所列的工作經歷全都不符合聘任資格,其中一份民間公司的工作證明文件更直接造假,使他當年得以獲聘為助理教授,13年來一路躲過各級教評會把關,順利升等副教授、教授,擔任系主任、體育組長及學務長。

陳正國用假經歷騙到教職還涉採購弊案,情節宛如電影《神鬼交鋒》。(圖/《神鬼交鋒》劇照)

2022年澎科大海洋2號(圖)發生遊艇乘客違法捕撈案,檢方追查發現陳正國涉偽造不實工作證明並涉入多件採購弊案。(圖/翻攝自澎湖國際潛水中心臉書)

誇張的是,陳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該校及政府的多起採購案,有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之嫌,種種舉止令知情的教育圈人士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本刊取得去年澎科大校級教評會的關鍵會議紀錄,一一揭穿「神鬼教授」的真面目,該文件顯示,陳正國當年履歷列出的四項工作證明及年資,經教評會審查認定,全都不符合聘任資格,澎科大教評會依相關規定,已在去年3月15日經5輪投票,決議將他解聘。

澎科大教評會審查直指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提供的履歷,竟找人造假工作證明,去年3月決議解聘。(圖/示意圖)

對此,教育部接受本刊採訪證實,經檢視澎湖地檢起訴書,陳正國當年提供不實工作證明並獲聘任,去年2月13日曾去函告知澎科大,若經學校審認陳自始至終未具資格,應撤銷他的聘任;後續該校召開三級教評會審認,查明陳確實未具應聘資格,並經教評會決議撤銷他的聘任資格。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假履歷當到學務長 神鬼教授採購斂財一騙13年
【神鬼教授騙很大1】藏鏡人助攻偽造離職證明 檢方揪陳正國靠一招教職騙到手
【神鬼教授騙很大2】他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澎湖科技大學#陳正國#澎湖#遊艇#澎科大#偽造文書#假履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1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