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都偷!林內草莓園「一半遭竊」 懷疑是內行人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張崇閔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20:13

草莓季到了,但雲林林內鄉卻有草莓農,發現草莓園一夕之間4區少了一半的紅果,原來是竊賊趁半夜偷摘草莓,果農欲哭無淚,損失至少20萬,警方也沿路調閱路口監視器,要來協助抓草莓賊。

圖/TVBS

 
遭竊草莓農吳小姐:「整批都被偷摘到空空如也,都沒紅的,本來整區是一片紅,都還沒有摘過。」

雲林林內鄉的草莓農吳小姐,一想到遭竊就難過又氣憤,好不容易辛苦栽種的草莓園,竟然一夜間2區塊被偷光。

遭竊草莓農吳小姐:「他還自己帶籃子來裝喔,我們籃子都沒不見喔,每年都有這個問題,只是今年最嚴重整批都摘光。」

 
草莓農感到超傻眼,因為每年草莓季都會遭竊,今年租了2分地,4區種植草莓,就有其中一半,約4、50籃草莓全沒了。

圖/TVBS

遭竊草莓農吳小姐:「(本來)一個人需要做一下午的工作,結果一個晚上小偷一定有揪人(同夥),要趕快收一收(偷完)跑路啊,應該是專業的,知道草莓怎摘,沒踩到草莓植栽,果實都沒給你用壞。」

小偷似乎是有備而來的,草莓園裡只剩下,還沒有轉紅的果實,懷疑草莓賊是內行人。

遭竊草莓農吳小姐:「本來那裡都沒圍,現在加工圍起來了,不要給人看到我們有紅果。」

為了防範草莓賊,園區已經圍起來,就是擔心小偷再闖入,而今年草莓價格偏高,一籃2.5斤可賣到1千至1千2,草莓農這一回損失至少20萬。

其他草莓農蕭姓男子:「今年的價格好一點,品項好的像大湖那邊像這邊產的,一斤都差不多500元。」

圖/TVBS

 
林內鄉長劉姿言:「想說把這一次品質最好的草莓,留在過年要賣給消費者,讓大家來享受採果樂,沒想到一夜之間草莓全部都沒有了。」

不只前段時間蟲害問題,再加上幾個月前天氣太熱,草莓因為熱障礙不好照顧,一整年的心血就這樣沒了,警方也已經協助果農,調閱監視器要來掌握草莓賊行蹤,並且加強巡邏避免又有農民受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草莓農#草莓園#竊賊#偷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31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