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懸掛偽造車牌 全因「梅花」露餡 真的要2凸1凹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20:03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因超速違規,被吊扣牌照半年,捨不得百萬進口車放在家不開,他上網買假車牌,行駛在路上遇到巡邏員警,警方發現車牌數字怪怪的,攔下盤查仔細看,發現真的有貓膩,車沒梅花辨識壓紋和真的車牌不同,當場揭穿男子,他坦言假車牌上網買的。

圖/TVBS

 
員警vs.孫姓駕駛:「你先熄火一下,你這輛有行照嗎,我怎麼查不到你的車住址(蛤?)你這個的車籍(朋友的車。)」

男子駕駛白色進口車被員警攔下,車牌怎麼看怎麼怪。

員警vs.孫姓駕駛:「你這台號牌是誰的啊,奇怪,怎麼查不到資料。」

 
查不到車籍資料,員警再靠近一點看,確定這車牌有貓膩。

員警vs.孫姓駕駛:「你這假牌吧?假車牌(對啊)原車牌呢?(扣牌啊,剛剛扣,超速。)」

圖/TVBS

被拆穿,男子坦言車牌假的,他日前超速違規,被吊扣牌照半年,捨不得百萬名車擺著不開,上網買假車牌,不僅數字怪怪的,車牌最底部的三顆梅花,也被所長看出破綻。

小港派出所長陳宗靖:「這三個梅花的防偽鋼印的話,它會是先凹再凸,兩邊的話是先凹後凸,中間的話它變成是凸中間是凹。」

假車牌三顆梅花,中間的花蕊,都是凸出的,而監理站製作的真車牌,三顆梅花,左右兩顆淺藍色梅花,花蕊是凸出的,而中間的白色梅花,花蕊是內凹的,男子的假車牌害自己露餡。

小港派出所長陳宗靖:「網路所購買6千塊的一個假車牌,吊扣半個月(半年),為了能繼續行駛,所以懸掛這個偽造車牌。」

圖/TVBS

 
使用偽造車牌,依道交條例可處3600至1萬800元,汽車移置保管及扣繳牌照行照,屬具公文書性質的特種文書,擅自偽造、變造車牌販售,或懸掛於車輛,並行駛於路上,最重可判一年徒刑,男子以為買假牌掛著,能瞞天過海,卻被眼尖的員警識破,只能認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超速違規#假車牌#牌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5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