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不合法 結果共391筆

  • 少年持刀刺主教!澳洲大動作「刪除貼文」 X批不合法將告當局

    澳洲近日發生一名基督教主教在主持禮拜當中遭人疑似出於宗教動機刺傷,社群媒體平台X今天表示,澳洲監管當局要求他們刪除一些相關貼文,他們將在法庭上挑戰這道命令。
    2024/04/20 22:46
  • 張榮發遺囑官司K董二連勝 律師:遺產分配還有得吵

    2016年1月張榮發逝世後,其遺囑指定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並將名下存款、不動產、股票財產全留給他,但張家老三張國政質疑該遺囑不合法,於2018年提起「確認遺囑無效」訴訟。據了解,目前該案張國煒已二連勝,預計今年底前會有結果。
    2024/04/02 09:46
  • 普欽無懸念當選俄羅斯總統 美英各國:不合法、不公平

    俄羅斯總統大選今天結束,出口民調顯示普欽(Vladimir Putin)以87%選票輕鬆邁向下個6年任期。美英各國痛斥這項選舉「不合法」。
    2024/03/18 10:15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2024/03/13 12:52
  • 快訊/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 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

    毒辣椒粉全台流竄!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不僅如此兩家公司經營者至少還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同負責人,是家族企業。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大姨子吳女及公司謝姓品管3人,不過法院(10)日凌晨讓負責人李彥廷以80萬交保、吳、謝20萬元交保候傳,但李彥廷在交保後人間蒸發,檢察官想傳喚他到案完全找不到人,緊急開搜索票找人,並於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李姓被告欲駕車準備逃跑。李的律師聲請提審,主張警方拘提未拿拘票正本,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已當庭釋放。
    2024/03/12 23:18
  • 嗆警像流氓獲釋放 因警沒宣讀「3項權利」

    持續追蹤!被逮捕的五金行老闆,控訴員警執法過程粗暴又不合理,到派出所後聲請提審,法官勘驗影片,認為警方聽到侮辱字眼就進行逮捕程序,卻沒告知逮捕原因、罪名以及權利,很難認定合法,裁定應當庭釋放,但轄區分局說,仍會依侮辱公務員罪函送偵辦,並加強員警教育訓練。
    2024/01/27 19:04
  • 春節前夕 大陸有望解除煙火、鞭炮的禁令

    農曆春節將近,大陸全面禁止施放煙火、鞭炮的禁令再度引發議論,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日表態,全面禁燃煙火、鞭炮不合法,也讓多家陸媒評論指出,是時候要終結了。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大陸許多城市以安全、環保為由,禁止施放煙火和鞭炮,不過近年來,呼籲解禁的聲音越來越多,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近期發佈的訊息更是引發極大的討論,內容寫到,有關地方性法規關於全面禁止銷售、燃放煙火、鞭炮的規定,與大氣污染防治法和煙火鞭炮安全管理條例的有關規定不一致,關於全面禁售、禁燃的問題,認識上有分歧,也比較難執行,應當按照上位法規定的精神予以修改,經溝通,制定機關已經同意對相關規定儘快作出修改。」
    2023/12/29 14:22
  • 控三立炒地皮!黃國昌爆他官商勾結 鄭辦駁:先射箭再畫靶

    2024大選倒數17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今(27日)舉行記者會,直指三立集團旗下相關企業原名為蘇麗投資的公司,在2018年成立三立影城股份有限公司,並在同年於鄭文燦主政的桃園市楊梅區進行土地開發獲取高額利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辦公室澄清,黃國昌先生總是「先射箭再畫靶」,政府的審查立場是合法就開綠燈、不合法就開紅燈,這是依法行政的基本道理,不因為申請人具有媒體身分而有所差別。
    2023/12/27 16:51
  • 酒駕也無罪?警認定「空氣中飄酒味」 法院:程序不合法

    屏東內埔一名鍾先生,喝酒後騎車回家,路上被員警發現「空氣中飄出酒味」,警察一路跟著他回家,還一度進到屋內,鍾先生確實有酒駕,酒測值0.36毫克,一審判有期徒刑5個月,二審卻逆轉,法官認定,警方盤查時「程序不合法」,判酒駕的男子無罪。
    2023/11/26 19:27
  • 幫你們喬! 虎頭山攤商屢遭罰繳年費免挨罰

    虎頭山風景特定區,每個月遊客數平均高達33萬人,吸引攤商前往搶商機,但其實這裡根本不能擺攤,以桃信亭為界去劃分,進到裡面玩必經的三聖路,沿線擺攤通通不合法要開罰,從去年開始桃園前議員成立了一個協會,「虎頭山商業聯合會」聲稱能夠幫忙,只是收取會費,現在遭到質疑,疑似是變相的保護費。
    2023/11/16 20:15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傻眼!美式賣場堅果脆餅有油耗味 連吃三天舌頭發麻

    高雄一名消費者,到美式賣場買了兩盒堅果脆餅,第一天吃了之後覺得味道怪怪的,有極濃烈的苦味和油耗味,他怕浪費,連吃了三天,結果吃到舌頭發麻,仔細檢查,發現堅果竟然發霉了,事發後,衛生局已派員稽查,未發現不合法,至於堅果的黃麴毒素是否超標,還要等待檢驗結果。
    2023/10/14 19:45
  • 陸網瘋《異能》 哪看的?韓教授發文譴責侵權:非法傳播卻不羞恥

    韓劇《MOVING異能》人氣超高,播完了還有不少觀眾敲碗第二季,大陸網友也在「豆瓣」網站上熱烈討論,但Disney+尚未進到大陸,收看管道恐怕不合法,有韓國的教授就針對侵權問題發文批評,認為當局應該採取積極行動!
    2023/09/27 14:49
  • 麥擱吵!推「改裝認證」 派AI取締重罰3萬

    不要以為沒有遇到警察,抓改裝,就不會收到紅單!現在你騎經過某些特定路段,有AI電眼,立刻就能揪出你到底是不是用合法的排氣管,因為長久以來,桃園不少民眾頻頻檢舉,晚上真的被機車或是汽車吵到睡不著,現在辨識設備增加了「排氣管認證制度」,只要螢幕顯示「不合格」,直接開罰。
    2023/09/24 14:20
  • 8/1起禁捕抱卵母蟹 彰化2攤販遭稽查開罰

    漁業署規定每年8月1日到年底,禁止捕捉、展示販售抱卵母蟹,就是俗稱的開花母蟹,但禁捕的第2天,彰化縣府的稽查人員,到菜市場稽查,就查到2名攤販被發現違規販售遭到取締開罰,但也有攤販喊冤,禁販售期間開始前,也沒有宣導,加上他們都是向魚市場合法批發,沒有從源頭管控,反而先拿攤販開刀,完全不合理。
    2023/08/03 14:11
  • 國軍擅離職守煲愛!少校爆情纏人妻 用戰情電話「熱線152次」

    花蓮縣後備指揮部蕭姓少校動員官,因情纏蔡姓人妻而遭對方丈夫申訴妨害家庭,調查期間被發現蕭男不僅曾有「擅離職守」與蔡女約會,更被抓包擅用戰情電話熱線的行為,因此被陸軍解除召集;然而蕭男因不滿處分,遂行政訴訟主張、提告程序不合法,最終也獲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程序不合法」撤銷原處分,蕭男確定得以保留官職。
    2023/07/02 17:32
  • 揪出來!日租套房曾淪豬仔囚禁地 「這招」檢舉可拿獎金

    台中市逢甲、一中街商圈深受年輕族群的喜愛,「日租套房」也成了留宿的選擇,台中市政府觀旅局發現,部分日租套房屬於違章建築,且為經相關機關做審查,也未有保保險,一旦不幸發生消費消費或工安意外,恐求償無門,對此,若民眾發現不合法的日租套房,可勇於檢舉,經查證屬實後,將可獲得檢舉獎金。
    2023/06/24 11:42
  •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被捕 最高法院認定違法

    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裁決,當局逮捕前總理伊姆蘭汗並不合法。伊姆蘭汗2天前因被控貪汙遭到拘留,在國內引發奪命暴力抗議,並使他與強大軍方的爭執升級。
    2023/05/12 09:15
  • 俄羅斯控涉間諜罪「拘留WSJ記者」 拜登:完全不合法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稱俄羅斯以間諜指控監禁美國記者格什科維奇一事「完全不合法」,並告訴這位「華爾街日報」記者的家屬說自己正努力讓格什科維奇獲釋。
    2023/04/12 10:23
  • 全台瘋露營!有8成營地違法 引發安全疑慮

    露營是這幾年最夯的戶外活動,但您知道嗎,全台超過8成的營區是不合法的,主要原因是過去沒有露營法的母法規範,而露營場地又事涉不同主管機關和法條,內政部去年修法,希望讓營地就地合法,但成效並不顯著。
    2023/01/31 00:20
  • 詐助理費通黨部?民眾黨高市主委被踢爆逼簽字 本人回應了

    九合一大選代表民眾黨出戰高雄三民區的市議員落選人李佳玲,昨(10)日再度於臉書發文砲轟民眾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馮啟彥,直指馮選前要她簽不合法契約,要求日後選上議員,每個月需提撥助理費讓黨部支付助理薪水,以及保留助理名額給黨部幹部等,讓網友直呼「原來高虹安不是個案」。對此,馮啟彥回應,的確要求候選人簽署同意書,但內容並非李佳玲所述。
    2022/12/11 11:55
  • 醫師節不快樂!工會揭5離譜「期滿不續約、免付資遣」

    11月12日是醫師節,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不受勞基法保障,讓醫師更忙碌,醫師工會跟立委洪申翰一起公布五大離譜契約,像是以期滿不續約為由,就能無故解僱醫師,還不用付資遣費,或是受僱醫師離職時,要求賠償百萬違約金,近期比較受關注的就是彰基皮膚科醫師,院方以期滿不續約直接解僱,雖然合法但卻不合理。
    2022/11/09 11:58
  • 拿退休金入直銷! 怒控沒賺還負債被騙了

    高雄有一名王小姐,他帶著眾多直銷下線出面,都是一些7、80歲的老人家,控訴大家把退休金都投入了,卻沒有拿到上線聲稱的紅利金,有的還因為到處借錢負債累累,認為被詐騙,決定退貨,結果沒能全額退款外還要沒收獎金,認為不合哩,但當事業者否認,表示獎勵機制一切合法。
    2022/10/24 20:20
  • 俄軍再射飛彈 烏克蘭40個城鎮遭受襲擊

    聯合國大會(UN General Assembly)13日剛剛通過譴責決議,認定俄羅斯在烏東4地推行的「加盟公投」並不合法,讓莫斯科代表極為不滿。《路透》(Reuters)報導,繼日前多次向烏克蘭發射飛彈,俄羅斯稍早再次發動襲擊,烏克蘭官方證實、有超過40個城市與鄉鎮遭到飛彈攻擊,首都基輔(Kyiv)甚至能看見伊朗製的武裝無人機盤旋,面對敵人來襲、烏克蘭軍隊也不甘示弱,隨即針對俄羅斯25處目標進行襲擊。
    2022/10/13 16:26
  • 陸大媽為跳廣場舞 合力推走PCR採樣站

    大陸嚴格的防疫政策,再添爭議。氣溫飆破40度的重慶,要求全員PCR,結果傳出多人中暑暈倒。CNN對此報導痛批大陸政策,不科學,也不合法。另外中國女排到菲律賓比賽,選手戴口罩上場被網友罵翻,說有害運動員健康,中國排協事後也為此道歉。
    2022/08/27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