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3:13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記者:「會很對不起那個男童嗎?」

 

身穿白色外套戴上口罩不發一語走出警局,雙手被「銬上手銬」。她就是虐童案當中監督劉姓保母、探視凱凱的陳姓社工。但就是這段畫面,移送時遭到警方上銬,引發各界討論。

有社工系指導經驗的律師呂秋遠也在臉書發文說,「不管過失致死或偽造文書,上述的罪名就算成立,也不應該對社工上銬,這不是合理合法的方式」。

圖/TVBS

 
另外還有戲劇通靈少女原型人物索非亞劉柏君,也是一名也是專業社工,發文質疑「為何被上銬示眾的是社工?我們都可能是被上銬的那個。哪天我服務的孩子遭受家暴、輟學、吸毒,我也要被上銬示眾嗎?」

而依照警察職權行使法,可能是要避免當事社工休假返回情緒激動自傷,並且警方也有拘票,因此依法才會上銬。

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沈曜逸:「造成一個很大的恐懼,都會認為說我們未來以後是不是也有可能會因為這樣,而被上銬這樣。然後這個上銬的過程,我們也會認為不符合比例原則。」

網路上不少人都說3/12根本是「社工集體創傷日」,將社工上銬跟中世紀獵巫沒兩樣。更有許多社工抱屈直呼這已經傷害社工形象。工作已經夠辛苦這下雪上加霜。

台北馬偕醫院社會服務室主任王美淑:「比較多的一個心理負擔,跟替代性的一個創傷在。我覺得這個東西它是無形的,但是它是不容忽視的一個心理壓力。」

圖/TVBS

不管是什麼機構,目前社工普遍人力不足,導致工作量增加。加上面對不同個案各有不同心理壓力,通通累積在社工身上,現在「離職潮」情形恐怕更嚴重,他們希望社會能正向看待這工作,別再有負面汙名,甚至把炮口通通對準社工。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虐童案#社工#通靈少女#集體創傷日#社會工作人員#恐懼#上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80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