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盟稱「虐死嬰保母照顧紀錄正常」 認沒能及時阻止、要社工配合調查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22:4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北市1歲童「凱凱」遭到保母凌虐致死,該保母是由兒福聯盟簽約轉介的,輿論不斷發酵,更有人爆料該保母不是第一次虐童,對此,兒福聯盟今記者會回應稱,該保母過去照顧紀錄不錯,之前照顧的孩子都正常,所以第2個才由她來照顧,「對於社工人員沒辦事先警覺阻止事情出現,真的非常、非常內疚。」

兒福聯盟董事長林志嘉指出,社工人員提到,這名保母之前是幼稚園老師,之前照顧的孩子都很正常,所以第2個孩子才由她來照顧,社工人員沒能事先警覺,阻止事情出現,「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非常、非常內疚,對我們團體來說,也是不能和社會交代的事」已要求這位社工人員要勇敢面對社會、配合調查。

 

林多次提到,對於今天出現這樣的事情深感內疚,現在社會已經很多事情超過我們可以預期的能力,希望整個社會一起來讓這種惡劣保母不要再出現。

執行長白麗芳則提到,經過這次事件,就得開始檢討如何去做兒虐的辨識,增加社工敏感度、訓練,這個保姆第一次的照顧經驗是好的,加上孩子在轉換出養的剛開始試營氣,其實都會比較困難,社工專業是壓力很大的職業,不幸的事件沒人希望發生,也怕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擔心還會有多少人願意熱情投入兒少保護的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母虐死嬰

#兒盟#虐童#保姆#社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0

0.1678

0.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