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榮發遺囑官司K董二連勝 律師:遺產分配還有得吵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2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2 09:46
張榮發的遺囑指定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圖/鏡週刊)
張榮發的遺囑指定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圖/鏡週刊)

2016年1月張榮發逝世後,其遺囑指定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並將名下存款、不動產、股票財產全留給他,但張家老三張國政質疑該遺囑不合法,於2018年提起「確認遺囑無效」訴訟。據了解,目前該案張國煒已二連勝,預計今年底前會有結果。

長榮集團是張榮發一手創立,版圖擴及海、陸、空運,市值衝破兆元,長榮海運、長榮航空皆是全球前十大公司,不只在台灣,國際上也舉足輕重。2016年1月張榮發逝世,後代為了爭產不惜鬧上法院。

 

據了解,張榮發的遺囑指定四子張國煒接長榮集團總裁,並將名下存款、不動產、股票財產全留給他,但張家老三張國政質疑該遺囑不合法,於2018年提起「確認遺囑無效」訴訟。

歷經多時審理,2020年3月,台北地方法院認定遺囑有效,張國政不服上訴,去年4月高等法院二審宣判遺囑有效,張國煒等於二連勝;事後張國政再提上訴,目前遺囑無效之訴在最高法院審理中,預計今年底前會有結果。

萬國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陳誌泓分析:「對張國煒來說,當然可以用遺囑主張股票等財產繼承的正當性,但台灣《民法》有特留分要求,加上張榮發名下有20%EIS股權,該公司屬於家族型閉鎖公司,其公司章程有特殊性,且遵循巴拿馬的法規,這部分要如何認定,未來還有很大的爭執空間;此外,《公司法》全文都沒有提到『總裁』二字,也沒有賦予『總裁』任何權力,未來張國煒要如何發揮『總裁』的影響力,將備受各界關注。」
 

看來,雖然遺囑官司結果有望在今年底前出爐,屆時張榮發的遺囑要如何執行、遺產究竟要如何分配,張家兄弟恐怕還會有所爭執。

更多鏡週刊報導
【封面故事】長榮分家協議生變 張國華對決張國政、張國煒
【長榮分家再生變3】張國華出手解任老三人馬 張國政拿長榮航生變數
【長榮分家再生變4】豪砸250億穩住海運地盤 長榮兄弟鬥法張國華暫居上風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分家#長榮航空#長榮海運#張國煒#張國政#張榮發#張榮發遺囑#遺囑官司#遺產分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5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