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少年豪砸2千萬買房!父母這招證明「全自付」免贈與稅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4:33
該名年僅17歲青少年砸兩千萬買房,因一條件不須繳贈與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年僅17歲青少年砸兩千萬買房,因一條件不須繳贈與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7歲少年豪砸2,000萬購入新北市房產,且其全自付還不需要課贈與稅。該名少年設籍在台北市,因此由財政部台北國稅局公告這起案例,引發不動產投資圈熱議。

根據國稅局說明,這名17歲少年的戶籍設在台北市,因此由台北國稅局負責稽徵。少年的父親在不動產買賣契約訂定後30日內,向國稅局申報贈與稅並提供少年的存摺影本,證明支付房款的資金,是少年自102年至112年間受贈與自父母的存款。

 

更多新聞:爬富士山要收錢了!「這天起」加收登山稅 人數、時段也管制

國稅局進一步指出,該對父母每年各有200多萬元的免稅贈與額度,若從少年7歲開始,每年用好用滿,到17歲時就可累積高達4,000萬元的免稅贈與額度。經國稅局查證,少年的銀行帳戶在購屋時已有足夠資金,且房款確實由其帳戶支付,因此認定不屬於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的贈與,免徵贈與稅。

更多新聞:「燒錢新制」4月開跑!823萬人牌照稅開徵 電價漲11%重創荷包 
 

稅務人員提醒,依照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未成年人購置財產時,若能舉證所支付的款項確實為未成年人所有,則可免徵贈與稅;反之,若無法舉證,則視為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的贈與,應依規定申報並繳納贈與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 少年# 贈與稅# 不動產# 投資# 稅務# 法規# 國稅局#全自付買房#贈與稅稅率#贈與稅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15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