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3:35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手不斷在葡萄園裡進進出出,剷平成千上萬株,曾經細心栽培的葡萄樹,全球葡萄酒的重要產地澳洲,近年來面臨啤酒和其他酒精飲料的競爭需求放緩,加上中國大陸課徵高關稅,成了壓垮澳洲葡萄酒的,最後一根稻草。

葡萄酒公司執行長JeremyCass:「如果中國真的回來了,那將會有所幫助,但是你知道,自2017年以來,他們的消費量已經下降了50%,而且每年都在逐步下降。」

過去這家酒莊的紅葡萄酒,每噸售價可喊到600美元,但今年價格掉到每噸100美元以下,尤其大陸出手抵制後,澳洲全國庫存的葡萄酒超過20億公升,相當於2年的產量,嚴重供過於求,幸好大陸終於解除關稅障礙,讓澳洲葡萄酒產業,看到一絲希望。

 
大陸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不再對原產於澳大利亞的進口相關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

大陸對澳洲遞出橄欖枝,同時也對外資招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在博鰲論壇上宣示,中國的開放大門,只會愈開愈大永遠不會關上。

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當今世界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任何國家都無法關起門來搞建設。」

趙樂際表示中國大陸反對貿易保護主義,和各種形式的貿易壁壘,這些話就是衝著美國而來,因為美國政府,近年針對特定地區生產的電動車零組件,祭出7500美元的稅收減免,唯獨排除大陸跟俄羅斯,大陸26日已向WTO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歧視,扭曲市場公平競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俄羅斯#中國大陸#葡萄酒#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4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