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麥當勞全球大當機遍及歐亞 速食龍頭否認與「網攻」有關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5 16:48
麥當勞在日本、澳洲等多國,15日突然同時發生系統大當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麥當勞在日本、澳洲等多國,15日突然同時發生系統大當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15日突然傳出多國分店的點餐系統,同時出現大當機的尷尬情況,目前已知包含澳洲、日本、香港與中國大陸四地區,都有類似情事發生。除了前述4個地區之外,從社群平台能發現,包含歐洲的英國與荷蘭,東南亞的新加坡,以及大洋洲的紐西蘭都傳出幾乎一模一樣的故障事件。荷蘭媒體稍早表示,該國麥當勞餐廳的系統故障已經排除,當被問到當機原因和是否有「網路攻擊」的可能時,荷蘭總部發言人否認這個猜測,只表示是網路問題造成系統當機,請外界不要做過多聯想或臆測。
 
其中日媒報導指出,全國範圍的麥當勞餐廳目前全都出現系統故障,無法使用點餐系統點餐和付款,只能接受顧客使用現金支付,總公司已經介入進行調查,但目前還無法確認究竟是什麼問題。

 
 
日本的麥當勞官方粉專稍早也貼出公告,證實其系統故障,希望顧客耐心等待。(圖/翻攝自日本麥當勞X粉專)

中國大陸的麥當勞餐廳也出現系統故障,微博上「麥當勞崩了」一詞,更是迅速衝上熱搜第二。(圖/翻攝自微博)


至於在中國大陸方面,「麥當勞崩了」一詞,更是在短時間衝上微博熱搜榜前十名,許多對岸網友哀號表示,無法使用麥當勞app進行訂餐。根據澳洲媒體報導,當地麥當勞餐廳也同樣突然出現系統故障,導致無法線上點餐、店面也無法進行結帳,只能以人工紀錄和收現金結帳;甚至有許多餐廳選擇提前打烊,等待總公司修復系統後再重新營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麥當勞#系統故障#澳洲#日本#香港#中國大陸#點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4

0.1171

0.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