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胸腔科 結果共123筆

  • 山豬敗血性休克!醫揭罹這病症「猝死風險高4倍」 感冒更慘

    台灣男星山豬(陳俊甫)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更因扮演蛋黃哥爆紅。事實上,他過去曾透露自己多病症纏身,去年底還確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今(15)日上午驚傳猝逝,享年38歲,一票粉絲和藝人朋友得知後相當不捨。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一旦感冒千萬要小心。
    2024/04/15 14:35
  • 不認錯!陸希平醫師開錯刀 當天臉書PO「忙碌一天」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僅如此,網友爆料,曾經擔任多間醫院的胸腔科主任,其實是因為表現不好,還惹出醫療糾紛才離開,而求證爆料內容,部分醫院證實,陸希平的確表現不佳離職。
    2024/04/12 19:26
  • 民生醫院開錯刀 主刀醫師陸希平涉造假病歷2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的重大離譜疏失,其中,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涉嫌造假病歷,記兩大過免職,而這名陸希平醫師背景,在外科有30年資歷,擔任過多間醫院胸腔科主任,權威級醫師犯下低級錯誤,不只相關人員記過免職,相關證據也將函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2 13:22
  •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 醫揪毛骨悚然一點:無經驗護理師也狂徵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遭爆4日發生開錯刀事件,民生醫院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手術做完後才發現嚴重疏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向《TVBS新聞網》指出,從人力銀行網站,都可以明顯看到這家醫院很缺護理人員,甚至沒有工作經驗也能應徵,這也表示人力短缺,以及該做的SOP都沒有做到,直言「民眾應該要感到毛骨悚然,醫療品質顯著下降,這是台灣醫療品質的警訊。」
    2024/04/11 13:16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 有諾羅病毒!初瓦、嚮辣82人狂瀉 「疑員工抱病上班」害慘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應是腸胃炎員工抱病上班,才害到老闆、擊沉公司,引起關注。
    2024/04/10 07:42
  •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恐倒! 他點出「2共通」像維冠、統帥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統計至晚間8時餘震已達200起。而位在花蓮軒轅路的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抬出康姓女教師的遺體。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觀察近幾年因震倒塌,如維冠大樓、統帥飯店等都有「2共通點」,並籲民眾注意自家有無同樣情況。
    2024/04/03 22:54
  • 真的很玄!醫揭「寶林破案」離奇疑點: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台北市信義區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迄今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然而令人感到離奇的是,儘管有8名中毒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19件受檢食品卻都呈現陰性。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直言,「寶林案」的破案方式比電影還離奇,「感覺下毒還是有可能」。
    2024/03/30 10:29
  • 社工系「心臟要夠強」!名醫列5條件勸退:年輕人還是選別科吧

    北市一名幼童近日遭保母以殘忍手法凌虐致死,案件引發社會譁然,而負責此案的兒名聯盟女社工昨(12日)也被移送上銬,畫面一出讓許多網友質疑其正當性。對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13日)也在臉書出列出「當社工5條件」,直呼實屬不易:「年輕人還是選別的科系吧!」
    2024/03/13 18:30
  • 看醫生掛號費取消上限 蘇一峰批「打假球」:政府演戲全靠演技

    衛福部取消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變貴,不過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掛號費無上限,其實只是打打假球」也指出,「還有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08:46
  • 新冠開始大流行了!醫曝「門診急診一堆」 醫院部署人力應戰

    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外,流感、新冠疫情皆處於流行期,醫院急診人滿為患,加上適逢尾牙旺季,疾管署預估將在春節假期前達到高峰,眼看距離年節不到15天,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26)日在臉書提醒新冠又開始大流行了,籲民眾注意身體狀況。
    2024/01/26 14:23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指同班的3個惡霸都帶「都帶彈簧刀上學」。
    2023/12/26 07:59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有症狀就晚了!肺癌末期存活率剩1成 醫籲做「這事」揪禍首

    國健署公布110年最新癌症登記報告,肺癌成為十大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對此,桃園長庚紀念醫院院長;、呼吸胸腔科主治醫師楊政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雖然人數增加,但主要都是在0期和1期發現,代表民眾開始有所警覺,主動篩檢找出早期癌,但也強調肺癌除了家族史、抽煙等因子外,還有不確定的危險音子沒有被揪出,呼籲政府應該進行大規模的解析,找出國內患者的共通點,提早預防。
    2023/11/10 15:03
  • 死神拔河搶命!病危病人反嗆醫「活著出院一定告」:還要找媒體

    醫護人員的責任和使命,就是與死神拔河把病人救回來,讓病人恢復身體健康;未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卻遇到了離譜事件,一名病人居然要求不要活著出病房,否則將提告主治醫師,還強調會找媒體爆料,讓網友全都看傻眼。
    2023/11/02 09:13
  • 收「裸體摟妹床照」!詐團恐嚇:公開影片 醫傻眼揭真相

    詐騙猖獗,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近日遭到不明人士恐嚇,寄電子郵件威脅他說「有人委託我調查你,收到聯絡我低調處理」,否則就要將「影片」公開。蘇醫師將信件及照片PO出來,發現對方寄來的照片,竟是使用自己形象照的臉,來完成換頭。
    2023/07/19 18:54
  • X光全正常!醫1招揪肺結節「2顆都是癌」:再拖半年來不及

    台灣人「聞癌色變」,尤其是肺癌已經蟬聯19年國人10大癌症之首,任何病兆都不能輕忽大意,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就提到,先前有位病患照X光沒有異狀,但照了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發現了2顆肺結節,想不到開刀後更發現兩顆都是肺腺癌,若再拖個半年、一年恐怕就來不及了。
    2023/07/05 16:45
  • 出現吃毒莓果A肝個案? 羅一鈞:檢驗陰性、3家人採檢中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今(8)日疾管署表示經過衛生局將檢體送交實驗室複驗,檢驗結果出爐為A肝IgM陰性,暫排除急性A型肝炎。
    2023/05/08 11:31
  •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2023/05/08 09:22
  • 毒莓果延燒!被好市多聲明激怒 蘇一峰嗆:到底在講什麼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有17公噸已賣出恐被吃下肚,為生局也針對購買該產品的民眾發布簡訊,同時啟動回溯性疫調,疾管署指出,今年統計至目前共有通報31例本土A肝個案,沒有任何一例與好市多有關,不過,其中有1例為從墨西哥返台的個案,感染A肝,確診前曾購買過外送平台的冷凍美國藍莓食用。好市多發最新聲明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痛斥,「好市多到底在講什麼?敢不敢讓吃過含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的人自費驗A肝抗體?」
    2023/05/06 13:43
  • 超車「小7」!全台藥局數逾1萬家 銷售額創新高

    財政部統計,去年全國藥局有1萬零584家,已經超過7-11的6700家,銷售額也創新高來到1669億。不過現在缺藥潮還沒結束,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說,最近心律不整的急救用藥大缺貨,也沒有替代藥物可以選。藥師就說,政府沒有啟動任何機制,只會一直公告。
    2023/05/04 13:32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大白肺台商重症插管!病毒定序出爐 指揮中心曝毒株 

    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X光片,稱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返台,但疑似沒有第一時間就診,給予抗病毒藥物仍插管病危;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指出,該台商染的變異株是BA.5,並非外界擔憂的新興變異株。
    2023/01/10 15:11
  • 台商「大白肺」抗病毒藥物也擋不住 醫:留中國死路一條

    中國大陸解封後,疫情大爆發,而最近正值農曆過年前夕,不少台商返台,甚至日前境外移入個案創下史上新高,指揮中心也坦言,大約有一半都是從中國大陸入境。北市聯醫胸腔科醫生蘇一峰在臉書PO出一張患者「大白肺」的X光片,表示該病患是一名60多歲的台商剛從中國大陸回來,但疑似是因為沒有第一時間就診,因此就算給了抗病毒藥物,還是擋不住,現在插管病危。
    2023/01/07 0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