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認錯!陸希平醫師開錯刀 當天臉書PO「忙碌一天」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20:37

持續追蹤民生醫院開錯刀,主刀醫師陸希平要負最大的責任,現在被挖出,出包當天,他還在自己臉書po開刀房照片,秀出病患的x光片,切下來的腫瘤切塊,完全不把自己弄錯病人當一回事;不僅如此,網友爆料,曾經擔任多間醫院的胸腔科主任,其實是因為表現不好,還惹出醫療糾紛才離開,而求證爆料內容,部分醫院證實,陸希平的確表現不佳離職。

V3I_CkhAiX8

 
不開刀時間,陸希平醫師悠閒打高爾夫,不然就是游泳運動,鬧出開錯刀烏龍事,陸希平不只愛分享遊山玩水,還紀錄手術間點點滴滴。

出事的4月4日,連假在手術室度過忙碌一天,當天,他有3台胸腔鏡微創手術,外加1台胸管引流,也就是搞錯病人的這一件,當時他還裝沒事,po文分享自己有多忙,就因為他急性子,趕著要開刀,催促護理站把人送進開刀房,工友等4人沒辨識病人身分,一路錯到底。

台灣護理人員諮詢協助團陳玉鳳:「最過份的地方是這個醫師,不斷催促而且不斷表達,他不要遵守(醫院流程)的規定。」

 
圖/TVBS

主刀醫師急到出了包還想掩蓋,而他三不五時po手術病房,洩漏病患x光片或是腫瘤,沒透露病患身分,游走法律邊緣。而ptt起底,陸希平曾經曾任多家醫院的胸腔醫師,其實有隱情,在嘉義聖馬爾定醫院當副院長,不適任離開,傳出新光醫院發生過找不到病因就開刀,醫療疏失表現不好而離職,這一回在市立民生醫院開錯刀,還涉嫌偽造病歷,成了壓倒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

行政院長 陳建仁:「實在是不可以原諒,沒有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來進行,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

主刀醫師成了眾矢之的,家住在屏東豪華型社區別墅,陸希平和妻子外出,得不到回應。

圖/TVBS

開刀女童:「啊,好痛。」

14年前,女童骨折在民生醫院開刀,造成缺氧性腦病變,智商降低剩48,最後結果醫生不起訴處份。挖出一樁樁醫療糾紛,民生醫院不只汰換院長,處罰相關醫療人員,內部螺絲鬆了,恐怕需要打掉重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生醫院#陸希平#開錯刀#胸腔鏡微創手術#醫療疏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73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