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錯病患!民生胸腔名醫再爆「偽造病歷」掩飾 遭免職送辦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20:43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病患重大醫療疏失。(圖/TVBS)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病患重大醫療疏失。(圖/TVBS)

重大醫療疏失!高雄市立民生醫院一名低血壓黃姓病患,與預計做胸腔引流手術的張姓病患住在同間病房,豈料,卻被推進手術房開刀,誇張的是,直到手術結束才發現開錯病患,衛生局今(11)日針對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然而,事後進一步發現,該名醫師甚至涉嫌偽造病歷,企圖掩蓋錯誤,加重處分2大過免職,醫院也將提供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調查。

被開錯刀的黃姓病患因低血壓住院,而同間病房的張姓病患預計4日做胸腔引流手術,沒想到工友搞錯患者,加上黃男無家屬、中風無法開口說話,就這樣直接被送進開刀房白白挨刀。

 

離譜的是,從經手人員再到整個開刀過程中,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麻醉師及執刀醫師無一人發現錯誤,直到一名護理師給藥時,發現黃男不在病房,才知道誤送病患,想趕緊阻止但為時已晚,手術已經完成。

民生醫院副院長張科指出,主治醫師未遵循標準SOP,跳過開刀房護理師打電話給護理站護理師確認後,再送病患到開刀房這一步驟,而是直接打給護理站要求傳送病人,加上後續相關人員未確實進行患者身分確認,才導致一連串疏失,衛生局給予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其餘4名也遭記過。

經過進一步調查,主刀醫師發現開錯病患後,於手術4日上午9時50分通知送病患入院之護理機構要求補簽「同意書」,涉嫌病歷登載偽造,再加重處分,祭出2大過免職,民生醫院亦主動提供相關事證移送地檢署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錯刀#民生醫院#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醫療疏失#手術#胸腔引流手術#偽造病歷#胸腔名醫#免職送辦#搞錯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92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