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4:10
住高山有助健康?國外研究曝可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住高山有助健康?國外研究曝可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蘇一峰昨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國際期刊《Cell Metabolism》(細胞代謝期刊)於今年3月17日時刊登了一篇,主題為「急性與慢性缺氧條件下器官重新分配葡萄糖和脂肪酸代謝」的研究。該研究指出,慢性缺氧會讓大腦、肝臟、腎臟提升對脂肪酸的攝取及氧化強度,並有助於降低罹患慢性代謝疾病的機率。

 

糖尿病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且若不進行治療,恐引發多種併發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一峰補充解釋,這份研究是讓小老鼠先在低氧的環境當中待上3週,結果發現小老鼠起初會為了節省氧氣,故選擇「減少運動」。不過,隨著小老鼠逐漸習慣了這樣的低氧環境後,不但開始恢復運動,體內的血糖濃度甚至還有所好轉,更增加了體脂肪代謝、糖與脂肪酸的利用度。由此可推測,小老鼠的新陳代謝已在缺氧環境中,產生了永久性的改變,且在經過缺氧後,動物體內的血糖、體重都會有所下滑。

研究顯示,若長期處於缺氧環境下,反而有助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一峰表示,針對這樣的現象,就有研究人員分析,小老鼠身體的變化,其實也與許多生活在空氣稀薄的高海拔居民一樣。長期居住在高山的民眾,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確都比一般環境下的同齡者來得低上許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預防糖尿病#居住地#高山#高海拔#降血糖#蘇一峰#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0

0.1555

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