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早餐吃三明治!37歲男驚爆胃炎 醫籲4食物恐致胃癌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7:45
1名37歲男子幾乎每天吃三明治當早餐,結果竟罹患胃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名37歲男子幾乎每天吃三明治當早餐,結果竟罹患胃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生活緊湊,許多通勤族或學生都會選擇趕路的途中,簡單在早餐店買個三明治吃。不過,就有1名旅居歐洲的37歲男子,因為平時都吃夾著火腿、培根、煙燻鮭魚等食材的三明治,結果回到台灣健檢竟意外發現罹患胃炎。對此,醫師就特別叮嚀,若過度常吃4種食物的話,恐大大提升罹癌的機率。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這名37歲的男子因為長期住在歐洲,因此飲食生活模式也入境隨俗,早餐幾乎都吃夾著火腿、培根、煙燻鮭魚等食材的三明治,同時還會吃點冷食、與友人外出餐敘飲酒。令他意想不到的是,當他回台健檢時,卻發現已經罹患了胃炎,且胃部甚至感染了幽門螺旋桿菌。

 

若平時愛吃4種食物的話,恐會提升罹患胃癌的機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此案,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副院長梁程超就解釋,幽門螺旋桿菌主要的傳染途徑為吃下受到感染的飲水、食物或唾液。另外,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後其實沒有太多明顯症狀,但卻與胃癌有著密切的關聯。更有研究顯示,有8成的胃癌患者,其胃部都有感染幽門螺旋桿菌。

梁程超表示,除了感染幽門螺旋桿菌可能引發胃癌外,若平時特別愛吃「高鹽」、「醃漬類」、「煙燻類」、「發霉(黃麴毒素)」這4種食物的話,也同樣會提升罹患胃癌的機率,且胃癌的初期症狀並不明顯,當發病時往往已步入中晚期。

 
胃癌開始發病、出現症狀時,往往已經步入中晚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梁程超最後也特別提醒,若是50歲以上的男性長者,因屬於胃癌好發族群,故平時更要多加留意。另外,若平時有抽菸、喝酒習慣,且經常發生胃炎、曾接受過胃部接除手術、具有胃癌家族病史的民眾,也屬於胃癌的高風險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三明治#胃炎#胃癌#罹癌#健檢#幽門螺旋桿菌#醃漬#梁程超#胃癌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0

0.1120

0.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