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出現咀嚼、吞嚥困難!當心「口腔癌」4大症狀 醫:速就診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07:44
癌症也會引起喉嚨疼痛和腫脹。(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癌症也會引起喉嚨疼痛和腫脹。(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癌症發生人數逐年攀升,而「口腔癌」一直佔據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前五名,根據國健署公布的109年國人10大癌症,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排名第5,且男性口腔癌發生率是女性的10.6倍,早期發現口腔癌的症狀可以提高治療成功率和存活率,因此牙醫黃文龍列出口腔癌的「4大前兆」,如果有以下症狀,建議您及時就醫。

更多新聞:猴痘病毒會空氣傳染? 專家點兩大錯誤:否則數字早就失控

 

牙醫列出口腔癌4大前兆。(圖/翻攝自臉書黃文龍牙醫師|新竹 竹北 你的微笑工程師|隱形矯正 美白貼片 全瓷冠專業 )


第一,口腔潰瘍 :口腔潰瘍是口腔癌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患者應注意潰瘍的形狀、大小、位置、顏色和是否感到疼痛,如果潰瘍持續超過兩週,建議您及時就醫。第二,紅斑或白斑 :如果發現口腔內出現紅斑或白斑,應留意其大小和位置。如果紅斑跟白斑一直存在,應就醫檢查。

口腔潰瘍超過2週就該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及第三,咀嚼和吞嚥困難 :可能與癌症引起的喉嚨疼痛和腫脹有關,如果患者發現吞嚥困難或喉嚨疼痛,應就醫檢查。第四,舌頭活動受限 :舌頭活動受限,不能正常移動,且影響咀嚼、吞嚥和發音等正常功能,若問題持續存在應及早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10大癌症#口腔癌#黃文龍醫師#口腔潰瘍#咀嚼吞嚥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6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