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熬夜賴床了!醫曝早起3好處 可「有效控制體重」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29
醫分享早起3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醫分享早起3大好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常常賴床嗎?其實早起對身體很好,還「有助於體重控制」!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分享早起3大好處,他更示警,現代人熬夜或許是健康的危機。

「早起,是你一生健康行為」,黃軒臉書發文分享,早起,被認為是健康的生活習慣之一,許多人認為早起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保持積極的情緒,並促進整體健康;事實上,一些科學研究支持這一觀點。

 

黃軒舉例,早起,有助於調整晝夜節律,根據發表在《國際時間生物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早起,有助於調整我們體內的晝夜節律;晝夜節律指的是影響我們睡眠、覺醒、飲食和活動的內部時間調節機制。這項研究發現,早起,有助於調整晝夜節律,使我們在白天,更加警覺和精力充沛,在晚上更容易入睡。

黃軒發文。(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另外,早起,有助於控制體重。他分享,發表在《國際肥胖症雜誌》上的一項研究顯示,與晚起的人相比,早起的人往往有更好的體重控制。研究發現,早起者,在早餐期間有較高的熱量攝入,而在晚餐期間有較低的熱量攝入,這有助於保持平衡的體重。此外,早起的人,一般有更高的身體活動水平,這有助於燃燒卡路里和防止肥胖。

 
更多新聞:6千元「登記還領現」?2類人戰翻 選ATM誠實原因曝

國外研究發現,早起有助於控制體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後是早起對心理健康的影響。發表在《精神病學研究》雜誌上的一篇文章表明,早起和心理健康之間存在聯繫。該研究發現,早起的人,通常有更好的心理健康,更低的壓力水平,以及更低的抑鬱症和焦慮症的發生率。

更多新聞:台大教授悼念狒狒「追求自由的靈魂」!網淚喊:代價好大

黃軒直言,這些科學證據表明,早起對身體有一些積極的影響,包括調整晝夜節律、改善體重控制和增強心理健康。養成早起的習慣可能有助於形成更健康、更平衡的生活方式;只是現代人「愛熬夜」,這或許也是一個現代人健康的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起#體重#規律#心理#健康#好處#黃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1177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