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胸腔科 結果共123筆

  • 7旬婦剛鬼門關前走一遭…家屬冷回1句 醫心寒嘆:不演了

    久病無孝子?生離死別是每個人的必經課題,然而有時反而更能看盡人情冷暖。重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透露,一名7旬婦人近日病危,醫護急急忙忙通知家屬,然而對方到場卻說,「可不可以真的快不行了再叫我們」,令他相當感慨。
    2023/01/03 16:50
  • 醫提醒「內外溫差5度內」 暖器+電扇烘暖整房

    天氣好冷,民眾大多會使用電暖器、電暖爐等設備,不過要小心的不只是低溫,醫師指出,溫差過大也容易增加心腦血管等疾病風險,胸腔科醫師黃軒就說,室內開暖氣盡量維持在18到20度,避免溫差超過5度,還分享電暖器如何使用會更暖。
    2022/12/25 13:34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被側翼瘋狂出征!深綠名醫曝「驚人內幕」:都你們敗掉的

    2022九合一大選結果已經出爐,民進黨僅保住5個縣市,尤其北台灣全軍覆沒,引發各界對於綠營的檢討。胸腔科名醫蘇一峰表示,「大敗就是側翼造成的」,還坦言自己在3年是深綠的,甚至還是第一個把新冠肺炎命名為「武漢肺炎」的人。但之後只是批評空氣汙染,就被側翼瘋狂出征,最後慘被打成「中國同路人」。
    2022/11/29 17:55
  • 陳時中「牽手人妻」累死網軍?他曝綠營側翼下一步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本月6日突襲曝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餐敘照,質疑他在大庭廣眾下與人妻牽手搭肩,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胸腔科名醫蘇一峰更到徐巧芯的臉書貼文下留言笑說,綠營的側翼都不能睡覺了,必須「加班帶風向滅火」,獲得不少網友大讚。
    2022/11/08 11:44
  • 原本不抽菸!20歲男被推坑「吸1年電子煙」醫檢查臉綠了

    電子菸比較無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推坑下開始使用,不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結果檢查發現有如滿天星般的肺結節,令他震驚不已。 
    2022/10/18 10:53
  •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2022/10/12 22:01
  • 痛心的巧合! 曹瑞傑警專學習幹部 是鐵路警李承翰

    這次台南員警殉職意外,有個令人難過的巧合,3年前在嘉義分局任職,意外遭刺亡的鐵路警察李承翰,就是殉職員警曹瑞傑,在警專的學長學習幹部。同是警察出身的新北市長候友宜,還有身為警眷的黃珊珊,得知消息都在臉書發文,除了表達震驚與難過;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為員警抱不平,開槍要上法院,但是不開槍可能要上醫院。
    2022/08/22 19:48
  • 殺警緝凶!徐國勇喊「大膽用槍」 醫11字直戳員警痛處

    台南安南今(22)日上午一名歹徒持刀砍殺2名員警,手段兇殘、刀刀要命,造成27歲曹瑞傑和36歲凃明誠傷重不治,凶手仍在逃亡,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痛批「天理不容,人神共憤」,並霸氣向緝凶的警察同仁喊話「若有反抗,就大膽使用槍械,絕不客氣」。不過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在臉書上直言,「開槍上法院,不開槍去醫院」短短11字點出基層警察的難為。
    2022/08/22 19:06
  • 「防空洞」附2床月租3500! 醫傻眼喊:住久會生病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訪台,使得美中台三方緊張關係升溫,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動作頻頻,解放軍更以「4枚飛彈穿台」恫嚇台灣人民,讓不少人開始擔憂,若兩岸掀戰火,應該要去哪裡找防空洞。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正好看到了一間租屋處的貼文,直喊是「防空洞」,同時也直言住在這樣的房子裡,住久了可能會「生病」。
    2022/08/05 17:20
  • 長新冠害喘「1樓爬不完」 醫:評估後吃威而鋼緩

    罹患新冠肺炎最怕的就是後遺症,受「長新冠」所苦,更有少部分人爬樓梯就超喘,心肺功能變極差。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透露,一名30歲以下的門診患者,長新冠害他爬一層樓梯都得半路休息,試過多種藥物無效,沒想到用了威而鋼後,患者感覺治療有效。但其他醫師也提醒,不能隨便服用,得經醫師評估排除肺纖維化、和肺功能障礙等狀況。
    2022/08/02 13:46
  • 好巧!「7年前同天」柯文哲也被拍到吃泡麵 他大酸:沒抄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日前在社群上流傳有一張「低頭吃泡麵」的照片,由陳時中競選發言人莊瑞雄所貼出,內文指稱陳時中於松山區參加見面會時,一直忙到晚間9點才回到辦公室休息。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卻透露,7年前的同一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被拍到在超商吃泡麵的畫面,大酸「非常雷同、純屬巧合、沒有抄襲問題」。
    2022/07/30 22:32
  • 疫後仍咳嗽、難呼吸!新冠入侵肺部 醫揪2異常勿輕忽

    新冠疫情持續,康復者仍要注意長心新冠導致的肺部問題,聯安診所胸腔科醫師蔡哲龍指出,報告顯示,染疫後有較明顯呼吸系統問題的長新冠者,電腦斷層然有高比例有毛玻璃狀病灶或小呼吸道疾病,雖毛玻璃狀病灶可能會逐漸消失,能但小呼吸道疾病的空氣滯積導致的呼吸不適,建議染疫後有明顯呼吸系統的長新冠者,應到醫院進行追蹤治療。
    2022/07/13 15:17
  • 新北女染疫「大量咳血」急奔2醫院被拒收 醫曝留後遺症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平息,隨著確診民眾愈來愈多,後遺症案例也頻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新北有名中年婦女於6月初確診,怎料晚上睡覺時突然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家醫院都無床可住,所幸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痊癒後仍留下嚴重的咳嗽、易喘等後遺症。
    2022/07/05 14:10
  • 確診後醫生說「你肺很髒」 X光圖及影響帶你看

    很多確診者就算康復後都持續咳嗽,還咳超過2個禮拜!胸腔科醫師建議,有咳出黃痰、綠痰,很可能是支氣管發炎,或鼻竇炎,倘若沒痰,咳超過2個禮拜,很可能是其他狀況,最好還是看醫生,才能診斷是「長新冠」或其他病症,就有民眾,確診期間沒咳嗽,反而康復後,愈咳愈兇。
    2022/06/17 19:05
  • 確診後遺症「聞到惡臭」 台患者嗅、味覺異常

    確診後的長新冠症候群,恐怕深深影響民眾生活作息,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20多歲的餐飲業工作人員,就出現了很慘的長新冠後遺症,不但嗅味覺異常,而且吃東西只剩下濃濃的惡臭味,醫師指出,長新冠造成的嗅味覺異常,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仍有約3成患者,半年後還沒辦法恢復,而國外也有類似案例發生。
    2022/06/14 23:31
  • 小心!確診婦濫用「1:1漂白水」 現「毛玻璃肺炎」

    民眾居家消毒要注意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一位30歲確診後的家庭主婦,康復後就不斷感覺喘不過氣,就醫之後,發現是天天使用1:1的高濃度漂白水所致,就醫之後發現,肺部出現毛玻璃肺炎,醫師就說,漂白水的稀釋用量,通常1:100就夠了,過多劑量,容易造成刺激,產生化學性肺炎,後續可能還會有併發症,比染疫還嚴重。
    2022/06/14 12:47
  • 狂用漂白水消毒?醫驚「恐致命」確診人妻照X光肺毀了

    國內疫情嚴峻,許多確診者為了避免傳染同住家人,紛紛搬出漂白水整理家中環境,但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一名確診的家庭主婦在康復後仍覺得喘不過氣、胸悶,沒想到就醫後照X光竟發現「兩側毛玻璃肺炎變化」,而原因竟是漂白水所致。
    2022/06/14 10:50
  • 無敵星星「無敵」嗎? 醫秀數據打臉:活在平行世界

    「無敵星星真的無敵嗎?」本土疫情爆發,確診數不斷攀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說,確診者康復後3個月就如獲得無敵星星一般,短期不會再染疫。對此,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直言,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無敵星星,根本是「活在平行時空」。
    2022/06/11 19:48
  • 陳時中駁「確診24小時火化」惹眾怒 網砲轟:燒假的?

    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開第一槍,發文呼籲「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過去從沒要求確診死者需在24小時內火化。」這番言論掀起各界爭議,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砲火對準陳時中,痛批「過去2年都燒爽的」、「根本垃圾,要那些被快速火化的家屬作何感想?」
    2022/06/04 14:48
  • 開第一槍!確診亡何必強制快速火化 醫:家屬一輩子的痛

    台灣疫情延燒,死亡人數逐漸增加,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日前發文表示,「COVID染疫不幸死亡者,強制短時間火化已經不必要了!」並強調自己已經「看不下去」,願意當第一個提出此社會現象的人,會去承擔可能的炮火,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認同。
    2022/06/02 11:04
  • 罹腦炎變智能不足!老父顧兒50年 醫:後遺症恐一輩子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22例兒童重症,有11例腦炎個案,其中5人不幸過世,5人情況好轉拔除呼吸器,1人仍在使用呼吸器,但肝腎功能已恢復、意識好轉,持續觀察當中。台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80歲老父親照顧50歲中年兒的真實案例,提醒大家腦炎的後遺症可能會是一輩子。
    2022/05/30 09:41
  • 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率「遠高鄰國」 蘇一峰挺郭彥均:支持說真話

    連日來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藝人郭彥均日前臉書發文,醫護朋友感嘆「很多孩子都走了」,結果引發兩派網友論戰。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8日指示查辦,要揪出是誰散布這番言論;另一方面,則是許多人紛紛湧入到他臉書加油打氣,就連北市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留言力挺,「支持說出真話,不然是要死幾個才算多?」
    2022/05/29 18:18
  • 5種人容易得長新冠!染疫「這時間內」就決定有無後遺症

    以前沒得到不知道新冠肺炎的厲害,隨著本土確診人數增加,許多人康復後發現容易喘、疲累等問題,才驚覺電視上說會有「長新冠(Long Covid)」不是假的。到底哪些人容易留下長期後遺症呢?急症暨胸腔科醫師黃軒在臉書上分享,有關哪些人容易形成長新冠的研究報告,直指「你染疫的第1週就決定了你容不容易得長新冠」!
    2022/05/27 23:56
  • 國內Omicron爆炸 醫示警快做1事:才能保護兒童

    國內疫情肆虐,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5)日指出,國內兒童重症累計15例,年齡介於8個月至10歲,7例為腦炎;兒童5例死亡案中有4例併發腦炎。對於Omicron疫情持續擴張,重症暨胸腔科醫師黃軒提醒,務必做好一件事,才能保護好孩子。
    2022/05/2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