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女染疫「大量咳血」急奔2醫院被拒收 醫曝留後遺症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4:10
新北一名女子確診後突然大量咳血。(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新北一名女子確診後突然大量咳血。(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平息,隨著確診民眾愈來愈多,後遺症案例也頻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表示新北有名中年婦女於6月初確診,怎料晚上睡覺時突然咳出大量鮮血,緊急跑了兩家醫院都無床可住,所幸最後沒有生命危險,但痊癒後仍留下嚴重的咳嗽、易喘等後遺症。

更多新聞:發錢了!最高「月領1.1萬」這時入帳 租金補貼懶人包

 

確診者康復後仍可能留下後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一峰昨(4)日在臉書分享一名確診患者咳血案例,透露這名新北中年婦女在6月初染疫,本身有輕微腎臟病史,有天晚上睡覺時,「突然喉頭一甜,咳出大量鮮血」。只見該名女子咳出血後,似乎因血量過多,直直滴到胸口,模樣十分驚人。

更多新聞:車內冷氣全開錯!上車熱爆「先按這鍵」:涼得快又省油

 
醫師分享確診者咳血案例。(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表示,女子後來緊急跑了兩家醫院,結果都無床可住,只好回家自己觀察,所幸沒有生命危險,但康復後卻出現長新冠,像是嚴重咳嗽、喘等後遺症。蘇一峰也補充,就臨床知識來說,大量咳血算是內科急症,嚴重的話會突然呼吸衰竭需要插管,因此最好是住院觀察、治療比較保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染疫#後遺症#長新冠#咳血#蘇一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72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