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失聲3個月!醫授絕招超有效 2週後嗓子復活了

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22:01
不少人確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不少人確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居高不下,不少人康復後仍飽受長新冠後遺症之苦。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之前有患者確診後「失聲」,就醫3個月後仍未見好轉,對此他也開化痰藥給該名病患,神奇的是,患者吃完後雖然嗓音仍有些沙啞,但明顯改善許多,讓他不禁自豪表示,「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

蘇一峰指出,患者服用化痰藥後,聲音改善很多。(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今(12)日在臉書曝光一段影片,畫面中醫師詢問服用化痰藥達2週的患者,「覺得裡面最有用的藥是發泡錠嗎?還是因為你其他藥物停掉了」而病患則回應,可能是因為體質敏感,吃完藥不久後就會有反應,因此最後只選擇服用「化痰藥物NAC發泡錠」,喉嚨不舒服時才會吃。

醫師補充,有些患者是因為胸腔長導致失聲。(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影片中患者的聲音可聽出還是略微沙啞,但比起一開始已經改善許多,現在也能正常講話。對此,蘇一峰得意直呼「絕招果然還是一樣好用」。而他也補充,有些患者是因為胸腔長腫瘤,壓迫到聲帶神經導致失聲,不過該名病患在做過電腦斷層掃瞄後,確定胸腔沒腫瘤,才會選擇用藥物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一峰#聲音沙啞#確診#長新冠#聲帶#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72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