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提醒「內外溫差5度內」 暖器+電扇烘暖整房


發佈時間:2022/12/25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3:53

天氣好冷,民眾大多會使用電暖器、電暖爐等設備,不過要小心的不只是低溫,醫師指出,溫差過大也容易增加心腦血管等疾病風險,胸腔科醫師黃軒就說,室內開暖氣盡量維持在18到20度,避免溫差超過5度,還分享電暖器如何使用會更暖。

圖/TVBS

 
又一波寒流來襲,民眾進到室內常常暖器一開就是20度以上,但像是北部氣溫都已經在15度以下,內外溫度差了5度醫師又說這樣危險,醫師黃軒就提醒,其實就是走到戶外添加衣服,室內電暖器溫度別調太高。要避免低溫,室內盡量維持在18到20度,也要防範溫度差,超過5度風險就會必較高,尤其60歲以上族群要特別留意,尤其進到室內厚重衣物通通換下來也要小心。

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還沒有脫衣服之前,也要確定房間溫度,不是在小於18度C以下的,或者是15度以下的狀況。」

圖/TVBS

黃軒醫師就教4招取暖又省電,像是電暖器別對著人吹,如果加電扇有助烘暖整個空間,電暖器放窗邊,可以讓冷空氣變暖器,或是直接調成自動模式,讓機器自動控溫
 

胸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我們常常也發現到,浴室的溫度跟房間的溫度,落差非常大,所以很多心臟猝死的人,都發生在洗澡脫光衣服的房間溫度之下。」

浴室保溫也很重要,如果有暖氣空調可以先開,或是開熱水預熱,天氣冷失溫猝死意外多,也有其他醫師PO文,病患就醫低溫竟然只有33.1度,醫師就提醒嚴重低溫度可能導致心肺衰竭,就算是年輕族群也很危險。

圖/TVBS

台安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其中除了溫度之外,很重要的就是所謂的溼度,所以也是提醒大家,可以在室內,如果比較潮濕的情況下,可以開一點除濕機,讓濕度下降的話,身體會覺得更加舒服。」

不只高危險族群,要避免血管收縮太快,非典型的5大危險族群,像是暴飲暴食缺乏運動,酒後飯後泡澡喝醉的人,或是情緒起伏大感冒沒痊癒都要小心,因為重要器官都在人體中軸線,醫師也提醒中軸保暖要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差#暖器#電扇#電暖爐#省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58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