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一波寒流!7旬婦腳冷、變色 竟是罹患「腳中風」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3:30

寒流提前來襲,冷颼颼的天氣,也讓高雄的一名婦人雙腳出狀況,她一開始只是覺得腳冷冷的,但後來竟然開始變色,就醫後發現婦人罹患的是腳中風,下肢的血流不暢通,嚴重的話可能要截肢,醫療團隊漏夜搶通血管,搭配整形外科,婦人才保住雙腳,醫師提醒如果腳感到麻痺疼痛,或是出現傷口,就得趕緊就醫。

圖/TVBS

 
穿上厚外套還不夠,防寒三件套,毛帽、手套、圍巾全派上用場,不讓冷風有機可乘,騎車更是要包緊緊。

在高雄就有一名70幾歲的老婦人,突然感到雙腳冰冷麻木、疼痛蒼白,到醫院一查之後才發現,原來她竟然罹患了腳中風。

圖/TVBS

病患陳小姐:「我剛開始覺得冷冷的、灰灰的,後來才覺得有點顏色了,我是從小指那邊開始的,好像越來越嚴重。」
 

從小指延伸,面積越來越大,陳小姐趕緊就醫,腳竟然也會中風,醫師發現她通往下肢的血流不暢通,腿部的肌肉組織因為缺血導致壞死,不敢趕快處理,可能就要截肢。

圖/TVBS

高醫心臟內科醫師許栢超:「他會開始產生冰冷,然後麻木疼痛,他的腳一開始是比較蒼白,但是後續它開始好像發黑,更常見的是腳開始有傷口,我們就要負責把血管打通,才能讓這些傷口更容易可以癒合。」

醫療團隊將血管搶通,搭配整形外科,才成功保住婦人雙腳,醫師提醒如果感到雙腳麻痺、變色或是出現傷口,就有可能罹患腳中風,得趕緊就醫。22日又有一波寒流來襲,這次屬於乾冷天氣,南部白天有太陽的時候,氣溫還能維持在20度以上,不過一旦入夜之後,氣溫就會驟降到最低10度,北部甚至下降到7度,日夜溫差非常大,這波寒流預計會持續到25日,防寒準備要先做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氣溫#乾冷#中風#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122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