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泡澡起身突「癱軟暈眩」 網紅媽嚇哭:差點失去他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23:00
孩子泡澡要注意溫差帶來的危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泡澡要注意溫差帶來的危害。(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這幾天台灣持續低溫,在注意保暖之餘也別忽略溫差帶來的危害。網紅「閒妻小廚娘 吃貨二兄妹」(簡稱閒妻),有1子1女,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育兒經,就在17日,她和孩子們發生一起驚悚的泡湯記,兄妹倆想要泡澡,沒料到哥哥卻在泡完澡後一度暈眩、癱軟,閒妻分享這段可怕經歷時仍心有餘悸。

閒妻在臉書分享,17日晚上因為很冷,兄妹倆提議想要「泡泡浴」,她答應後稍微調高了一些水溫,但都在孩子可以接受的範圍。她表示哥哥最快洗好澡,所以最先泡入水裡面,泡澡期間,閒妻待在一旁陪小孩玩泡泡,玩了一陣子後,才叫小孩準備起身進房。

 

閒妻分享和孩子的泡澡驚魂記。(圖/翻攝自閒妻小廚娘 吃貨二兄妹臉書)

聽到閒妻的命令後,女兒還捨不得離開,兒子就先站起來說「我想起來了」,她快速幫哥哥身體擦乾、套了件高領內搭,最後披上毛巾,沒料到,兒子卻突然癱軟昏了過去,她瞬間嚇死,馬上抱對方到床上休息,並不斷提醒「哥哥你不能睡著,你醒來」,深怕孩子再也醒不過來。

哥哥在昏迷期間表示「我想睡覺了」、「我不想死掉,嗚嗚嗚…」,閒妻則是心急如焚喊道:「你不能睡著,你睡著如果沒有醒來,叫媽咪怎麼辦?」她表示全程都是紅著眼眶鼻酸看著無力的哥哥,並回想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我跟妹妹都沒事,所以不是一氧化碳中毒,應該是泡太久了,熱水器也是在戶外」。

 
事後,閒妻也發文提醒其他民眾務必注意。(圖/翻攝自閒妻小廚娘 吃貨二兄妹臉書)

所幸休息了一段時間,哥哥終於恢復意識,並安慰她:「媽咪我沒事了,我剛剛頭覺得好暈,看不到前面,都是黑黑的」,這時閒妻才得以放鬆,並將經歷和其他家長分享,藉此呼籲冬天泡澡要注意,「不要給孩子泡澡泡太久,更別讓孩子離開視線,避免因氧氣不足、血壓過低、水分太少、血糖過低等因素導致暈眩」,也建議若在水中待超過10分鐘,起身時先坐一下再站比較好。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感謝閒妻的發文,讓他們作為借鏡,保健專家營養師馬鳳吟也前來提醒,「真的不能泡太久,有時候坐起來緩緩泡半身再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泡澡#暈眩#血液循環#冬天#閒妻小廚娘 吃貨二兄妹#溫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01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