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來襲手腳冰冷!營養師推「1湯1茶」 這種薑最暖身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5:10
許多人一到冬天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一到冬天就會出現手腳冰冷的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寒流一波接一波,血液循環不好的人,最容易手腳冰冷,喝什麼最暖身呢?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天冷時,她最喜歡來碗蛤蜊薑湯、熱薑茶,薑能促進血液循環,非常適合去寒,正所謂「薑是老的辣」,料理中加入老薑、薑母,最能有效暖身又暖心。

4種薑的功效比一比。(圖/翻攝自高敏敏營養師)

 
4種薑功效比一比

涼拌用嫩薑、甜湯用生薑、薑茶用老薑、薑母鴨用薑母,不同薑齡有不同的料理方式,也有不同的養身功效:

①嫩薑

 
嫩薑又稱子薑,是還未成熟的薑,吃起來的口感最溫和,纖維較少、口感脆,嫩薑經常用於涼拌、醃漬等開胃小吃用,建議在天氣潮濕時食用,可以排濕、發汗、消除浮腫。

②生薑

生薑又稱為粉薑,口感比較辛溫略熱、吃起來口感有點粉粉的,辣度比起嫩薑較高,生薑經常用來爆香或煮成甜湯用,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建議可以搭配寒涼的食物享用。

③老薑

老薑的外皮呈土灰色,看起來偏乾皺、薑肉開始纖維化,咬不爛的薑就屬於老薑,老薑吃起來辛辣溫熱,與薑辣素含量高有關係。

④薑母

老薑不採收留到隔年,稱為薑母,一般薑齡3年以上的薑母最好,薑母的外觀深咖啡色、皮很厚,表皮愈多層代表薑母的年齡愈長,味道最辛辣,如果是體質虛寒的人,就很適合用薑母來煮湯、做薑麻油。

 
天冷喝薑茶有助於驅寒。(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吃薑4大好處

①使身體暖活


天冷來碗薑湯,可以幫助驅寒,因為薑含有薑辣素,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②助消化

薑可以刺激肝臟分泌膽汁、幫助消化及改善腸胃不適。
 

③抗發炎

薑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可以預防及改善發炎引起的關節疼痛。

④促進代謝

薑烯酚能幫助新陳代謝,還能讓身體暖呼呼。

◎ 本文出自/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天冷手腳冰冷怎麼暖身?營養師大推「1湯1茶」 生薑、老薑、薑母哪種最去寒?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冷#手腳冰冷#嫩薑#生薑#老薑#薑母#去寒#熱薑茶#暖身#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25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