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豬敗血性休克!醫揭罹這病症「猝死風險高4倍」 感冒更慘

實習編輯 李如茜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4:35
山豬今(15日)離世。(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山豬今(15日)離世。(圖/翻攝自山豬臉書)

台灣男星山豬(陳俊甫)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更因扮演蛋黃哥爆紅。事實上,他過去曾透露自己多病症纏身,去年底還確認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今(15)日上午驚傳猝逝,享年38歲,一票粉絲和藝人朋友得知後相當不捨。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一旦感冒千萬要小心。

胸腔科權威提醒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族群要當心。(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瘋神》山豬死因曝光!感冒未痊癒「敗血性休克」 病纏14年腦遭攻擊

38歲的山豬去年曾發文透露,自己被友人告知打呼太大聲,於是去做了睡眠檢測,結果出來竟發現自己一晚就「中斷呼吸」高達19次,並檢測發現自己罹患許多症狀,包含心肌梗塞、高血壓、心悸等,讓他嚇到直呼:「該是好好面對這個睡眠呼吸中止症了。」

更多新聞:前幾天才通話!38歲山豬猝逝「最大遺願曝」 閃亮亮崩潰大哭

 
蘇一峰表示,山豬因感冒引發敗血性休克,在睡夢中疑似因呼吸阻塞離世。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在睡夢中猝死的風險是一般人的3至4倍以上;而感冒罹患肺炎時更容易發生心臟問題,風險是平常狀況的6、7倍,呼籲患有呼吸中止症的民眾,即便是一般感冒也千萬不能大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人山豬猝逝

#山豬#山豬猝逝#陳俊甫#瘋神無雙#蛋黃哥#呼吸中止症#紅斑性狼瘡#猝逝#猝死#睡夢中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47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