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洗澡下體突爆血昏厥!一查「才知當媽了」 早產女嬰險沒命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09:29
該名女子經痛7個月多竟爆出已懷孕八個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女子經痛7個月多竟爆出已懷孕八個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長沙市一名25歲女子厲美雲(化名)7個月前開始發現月經週期異常,但因痛經減輕而未在意。沒想到某天洗澡時,突然陰道大量出血並陣發性腹痛,隨即暈厥跪倒長達10多分鐘,所幸即時送醫無大礙,不過發現竟已懷孕33週!

綜合陸媒報導,厲女坦言自己從7個月前開始,發現月經週期變得不準時,不過流血持續時間及流血量均跟月經差不多,加上「經痛」症狀明顯緩解,沒有太在意。長沙市中心醫院婦產科副主任李名花說明,厲女自3月16日即有出血情形,起初誤以為是月經來潮,直到3月18日洗澡時突陰道大量失血且伴隨血塊及腹痛。隨後緊急送醫,經檢查確認已妊娠33週,不過因前置胎盤導致反覆出血,血紅蛋白僅剩50g/L,已達重度貧血標準。

 

更多新聞:獨家/情定焦凡凡!婁峻碩外洩登記日期 不藏了小孩這天出生

在醫護團隊全力搶救下,厲女順利產下一名2.5公斤的早產女嬰,所幸母女均安。李名花解釋,隨子宮變大,有些胎盤會逐漸向上移行到正常位置而遠離宮頸口,不過有些孕婦在28週後,胎盤位置仍然附著於子宮下段,有些甚至覆蓋宮頸內口(胎兒娩出通道的第一道門),這就是前置胎盤。

李名花指出,前置胎盤的成因尚不明確,可能與多種因素有關,如:人工流產、營養不良、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厲女除了疑似因內膜異位而嚴重痛經,且孕前體重過輕、體重指數低於18.5,屬於高危妊娠,發生流產、早產及胎兒發育不良的風險大增。
 

更多新聞:女星遭踹險流產!帶球拍戲忍耐「寶寶抓緊喔」 生產痛暈九死一生

李名花解釋,厲女因宮縮頻繁而早產臨盆,前置胎盤與子宮不斷剝離出血,直到胎兒突破胎盤邊緣經陰道分娩,整個過程相當危急。厲女產前產後多次輸血,其血紅蛋白一度僅剩41g/L,到了極重度貧血的地步,若再晚送醫恐沒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前置胎盤# 貧血# 子宮# 胎盤# 妊娠#懷孕#孕婦#經痛#早產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928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