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稱「無人吃莓果染A肝」 蘇一峰:新北有人陽性已通報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09:35
好市多稱三月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莓果而感染A肝確定病例。
好市多稱三月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食用莓果而感染A肝確定病例。

好市多莓果爭議持續延燒,不過好市多卻強調「在今年三月之前,國內也沒有出現因為食用相關產品導致感染A型肝炎的確症病例,消費大眾應無需恐慌。」對此台北市聯醫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深夜在臉書po出一名網友分享的對話,該網友表示看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後,自己也驗出A肝陽性,蘇一峰質疑「三月前真的沒有人感染嗎?」新北市生局目前表示,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好市多事後又公告,稱科克蘭冷凍藍莓也有部分商品檢出A肝病毒污染。(圖/TVBS)

好市多毒莓果事件,除了最一開始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好市多事後又公告,稱科克蘭冷凍藍莓也有部分商品檢出A肝病毒污染,引發不少消費者恐慌。對此蘇一峰po出網友來訊息分享,該網友稱「三月中剛好去做健檢,發現肝指數到360,之後聽到新聞好市多莓果有A肝病毒,4月底去驗肝指數變560,5月初去驗A肝發現陽性,檢驗診所週五已經通報新北衛生局。」

 

蘇一峰指出,一般來說正常人的肝指數應該是40以下,該網友是看到新聞想到有買好市多莓果,結果驗出A肝陽性,質疑「好市多說三月前沒人感染是真的嗎?」也呼籲「請衛生機關主動發布個案病情好嗎」。

對此新北市生局表示,在5月5日接獲醫療院院所通報,曾食用好市多莓果疑似A肝病例,個案有B肝病史,定期追蹤肝指數,並加驗A肝,複驗結果實驗室確認中。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食用該批水果,請自最後一次食用日次日起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期間如果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確實告知醫師相關飲食史,以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毒苺果#A肝病毒#確診#陽性#新北市#新北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91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