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天王星大樓傾斜恐倒! 他點出「2共通」像維冠、統帥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22:5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花蓮403強震,天王星大樓傾斜。(圖/胡瑞麒攝)
花蓮403強震,天王星大樓傾斜。(圖/胡瑞麒攝)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全台有感,統計至晚間8時餘震已達200起。而位在花蓮軒轅路的傾斜的天王星大樓,晚間9時許,搜救人員抬出康姓女教師的遺體。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觀察近幾年因震倒塌,如維冠大樓、統帥飯店等都有「2共通點」,並籲民眾注意自家有無同樣情況。

屋齡38年的天王星大樓,在今天強震後產生嚴重傾斜,救難人員陸續從中救出20多人,而一名康姓女師原已撤離大樓,但為救貓冒險回樓,餘震導致坍塌後康女就此失聯。警消在大樓內發現1女性遺體,經查證實就是康女。晚間9時11分,救難人員抬出康女遺體。

 

更多新聞:台灣遇強震!王志安酸防震不如日本 又扯「民進黨刻意打壓」

台南維冠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蘇一峰晚間在臉書表示,近10幾年來倒塌大樓有個共同特點:「一樓支撐用的牆很少」,像天王星大樓的一樓就弄成三角窗,台南維冠大樓、花蓮統帥飯店、雲翠大樓都是;「上面所要負重樓層很高」,都是7至10樓,他說:「強震一來,尤其是上下震動那種!下面支持柱子就軟腳了」,並呼籲「檢查一下自己的住所有沒有這樣吧」。

 
花蓮統帥大飯店。(圖/TVBS資料畫面)

貼文引發討論,網友留言表示,「這是騎樓形式建築的弱腳,921東勢很多這種整排一樓一起斷腿的」、「難怪我覺得大樓的形狀似曾相識」、「不知道耐震補強能不能讓這種大樓有減緩空間」、「真的!都是頭重腳輕。倒了之後常常上半部都完好。再不規範,特別是一樓有店面的,危機處處」。

更多新聞:0403強震僅次921!心理師列「4提醒」 注意孩童災後PTSD

花蓮雲翠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花檢陸續完成前面罹難者的相驗作業,將會同專家前往倒塌大樓勘查,釐清有無相關刑事責任。晚間10時衛福部統計,全台各地傷亡為9死、1011傷、143受困;花蓮為9死、182傷、143受困,新北共275傷、台北198傷、桃園117傷。

花蓮縣重大災害民間賑災捐款專戶
捐款帳號 018-038-098-191
「臺灣銀行花蓮分行」
指定捐款0403地震(請於空白處備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速報#地震新聞#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災情#0403地震#天王星#維冠#統帥#雲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54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