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餘震已上百起!回顧921餘震持續1年多 恐再爆6.5以上強震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9:34

今日早上7點58分台灣發生規模7.2有感地震,緊接著大大小小餘震不斷,截至下午4點前至少就有上百起,地質專家以921的例子研判,由於921的餘震持續了一年多,因此建議民眾,接下來一個月內,最好都不要進入山區,以免碰上山崩、地滑、落石的危險。

圖/TVBS

 
上午7點58分,全台天搖地動,緊接著8點11分,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12.7公里,出現規模6.5,最大震度5強的餘震,8點35分又來一個規模5.6,最大震度4級餘震,截至3號下午4點前,累計全台出現上百起餘震。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能量累積很快,裡面有相當多能量,不會透過一次地震,就把所有能量釋放過來,所以後面還是可能,相對可能有,6.5以上到7.0,之間的餘震會發生。」

氣象署分析,由於這次強震,是肇因於菲律賓海板塊,往北邊隱沒,板塊擠壓下,能量累積快速,預估不會一次釋放,因此未來3到4日,可能還會爆發規模6.5以上到7的餘震,台大地質系退休教授陳文山也擔心,由於這次地震,已經影響到旁邊的斷層,預估餘震規模恐怕達到6點多,有受損的房屋,以及出現位移的新北捷運環狀線高架,都要特別注意。

 
圖/TVBS

台大地質系退休教授陳文山:「我們以921地震來講規模7.3,它的餘震會到一年多,我想這個地震來講,規模到7.2,我想它的餘震也是會蠻長的一段時間就是,我想這個一般民眾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在花蓮這邊。」

陳文山分析,以921的例子來看,當時餘震的規模上看6點多,假設震央在海底,破壞力自然較小,但就怕震央位置離陸地太近,破壞力就會很驚人。

台大地質系退休教授陳文山:「我想今天這個地震,在短短幾個小時內,地震它一直往北跑,所以你看它的餘震,一直從豐濱的外海一直往北到花蓮市,現在地震,很多的餘震已經發生在花蓮市附近,甚至北邊了,所以在整個這個系統裡面呢?從豐濱以北這個系統,斷層系統已經都受到影響了。」

圖/TVBS

專家提醒,這次地震造成大規模山崩、地滑、落石,建議民眾在一個月內,最好都不要靠近山區,尤其中橫一帶,都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規模#餘震#斷層#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94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