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北歐 結果共588筆

  • 科技考驗人性!網約劫財.網暴氾濫 無法可管

    美國警方最近發現,交友軟體引發的搶劫與詐騙案增多。劫財騙色之外,AI生成圖像也成網路霸凌工具,愛荷華州多位女高中生照片被盜,合成裸照散布,讓人身心受創,但因為創作者是AI,刑法還無法可罰。北歐丹麥則是網路仇恨謾罵猖獗,受害者從首相到公眾人物,惡意滿滿的訊息展現人性醜陋的一面。以色列一位教師,只因張貼同情巴勒斯坦民眾的照片,被網路肉搜甚至報警,偏偏此刻以色列政府打壓言論自由,他不僅被關五天,還一度丟了工作。
    1天前
  • 插旗北極為布局太空?挪威年度安全報告 中共拚軍事現代化以具備犯台能力

    讓北歐五國備感威脅的,除了俄羅斯,如今也包括中國大陸!挪威今年度的安全挑戰評估報告指出,中俄兩國都意圖建立不以自由價值為主的國際秩序,而中國大陸,積極向北極地區拓展勢力,也掌握了挪威綠能轉型的重要資源,在經濟和情報上,威脅越來越大。挪威情報署更認為,中共的壯大將助長軍事現代化,也將因此具備犯台能力。
    2024/04/19 22:35
  • 秒飛北歐!宜蘭三星「檜木民宿」 獨立戲水池輕鬆消暑

    來去宜蘭放空!食尚部落客推薦三星包棟民宿「禾光同晨」,是由建築家民宿主人打造,融入檜木等天然木材與泥作,處處可見帶有北歐風格的木作設計,旅客只要待在房間就可以吸收到滿滿的自然芬多精,最棒的是窗外陽台就有獨立戲水池,在房間就能輕鬆消暑,還不用人擠人!
    2024/04/14 16:00
  • 一不小心就錯過!日月潭藏「清水模」民宿 窗景旁泡湯秒飛京都

    這家民宿外觀超低調!鄰近日月潭、位於水社碼頭老街的「勺光188」,看起來就像普通民宅,裡頭卻是清水模風格的北歐風旅宿,通透感十足的房內還有超大浴池,讓食尚部落客盛讚有如秒飛京都!超適合情侶來這邊過紀念日的啊~
    2024/04/12 20:15
  • 從國外紅到台灣! 「北歐式健走」連90歲以上長者也愛

    老年人如果想培養規律性運動,但又擔心膝蓋無法負荷,有一項從北歐紅到台灣的「北歐式健走法」,它必須邊走路,邊有兩支健走仗輔助,透過這種方式,可以在步行時,提升上肢的活動,醫師也說這種低強度運動,對於平衡感不佳或銀髮族群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2024/04/06 23:23
  • 「小孩殺小孩」悲劇成真 芬蘭校園槍案1死2傷

    北歐的芬蘭4月2日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小孩殺小孩」校園槍擊案,地點在首都赫爾辛基附近的城市萬塔(Vantaa)。早晨上學時間,一間包含國中與小學部的800人大型學校,遭槍手闖入,嚴格來說也並非闖入,因為槍手就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年僅12歲,在眾目睽睽下穿過操場尾隨同學進教室後開槍,造成1死2重傷,傷亡者也都只有12歲。芬蘭已在2010年收緊槍枝管制,但這名孩童偷用親戚的槍,年齡12歲以下者,在芬蘭甚至不必承擔刑責。
    2024/04/03 19:56
  • 「最幸福國家」排行芬蘭連7年奪冠 台灣第31名贏日韓中

    2024年度的「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近日出爐,北歐國家芬蘭連續7年奪下「最幸福國家」寶座,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排在第31名,勝過第51名的日本、第52名的南韓以及第60名的中國,另外美國和德國雙雙跌出前20名。
    2024/03/20 15:10
  •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2024/03/14 12:40
  • 國際分析/瑞典參與冷戰後最大軍演 歐盟推戰爭經濟助烏克蘭

    號稱冷戰之後,北約規模最大的「堅定捍衛者2024」軍演,已經在歐洲各地展開,準會員國瑞典也是參演國家之一,外界認為,這是瑞典與北約軍事磨合的好機會;另一方面,歐盟正在大力推動「戰爭經濟」計畫,除了提升歐洲軍工企業的能力之外,也在強化對烏克蘭的援助力道。
    2024/03/07 19:19
  • 旅客怨:1人20萬極光團不完美!班機延誤掃興?

    台中有旅客跟旅行社的北歐團,要去追極光,結果返台後抱怨,說領隊不專業,玻璃屋警鈴響了,就是提醒大家去看極光,領隊沒提醒,大家聽到警鈴以為出事情,錯過極光,另外班機延誤導致行程縮減,希望旅行社退費,對此業者表示,根據契約規範,天氣因素不在退費範圍內。
    2024/02/28 19:51
  • 棄200年中立!瑞典確定入北約 馬克洪:不排除派兵赴烏

    俄羅斯總統普欽發動烏克蘭戰爭一大理由之一,就是為了阻止北約東擴,但如今繼北歐的芬蘭加入北約,瑞典也確定將入會。北約新成員需要所有會員國同意,匈牙利在拖了18個月,終於點頭同意瑞典加入。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在巴黎召集20位歐洲領袖,表示不排除派西方部隊前往烏克蘭,但坦承目前還沒有共識,他會在這項議題上保持戰略模糊。
    2024/02/27 19:51
  • 得來速不夠看!瑞典麥當勞首推「滑來速」 急凍下滑雪點餐

    北歐國家瑞典冬季相當寒冷,四處都白雪皚皚一片,當地麥當勞(McDonalds)為方便顧客點餐,突發奇想結合「得來速」 (drive-thru)與滑雪(ski),開設全球首座「滑來速」(ski-thru)點餐窗口,並將門市取名為「McSki」 ,近日在Tiktok上爆紅,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朝聖。
    2024/02/20 16:58
  • 太狂!芬蘭「新國民運動」是它 同時還能保家衛國

    芬蘭去年才成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最新成員,身為一個與俄羅斯共享1330公里超長邊界的北歐國家,近期傳出政府有意鼓勵國民,投身「新國民運動」:射擊,希望能與足球或冰上曲棍球那樣受歡迎,同時兼具提升民眾保家衛國的能力,預計將投注高額資金,遠程終極目標是要讓國內專業射擊場、在2030年之前增加至一萬座。
    2024/02/20 12:44
  • 敢搭嗎?這航空推「目的地未知」航班 僅知飛行時間千人搶登記

    您是否想過在「目的地未知」的情況下搭乘飛機?瑞典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SAS)近期推出這猶如抽福袋般的驚喜航班,短短幾分鐘就吸引超過千人登記搭乘。
    2024/02/19 12:07
  • 意外破相!占星界女神追極光「慘毀容」 臉蛋包紗布傷勢曝

    占星學專家白瑜擁有甜美臉蛋、亮眼外型,被外界封為「占星界女神」,IG、FB社群平台擁有7.8萬及5.6萬粉絲追蹤,人氣相當高,日前趁著春節假期帶女兒追極光,孰料,臉部竟「2級凍傷」,傷勢曝光了。
    2024/02/16 19:09
  • 音樂家半空中「垂直彈奏」 日本TeamLab重新開幕.再升級!

    今年春節是否有出國旅遊計畫呢?自二月起,全球各地都有新奇的展覽表演,包括日本東京,知名的數位美術館,即將在9日重新開幕,推出最新互動式光影體驗;北歐的丹麥,則在首都哥本哈根的城市中,布置各種獨特燈光藝術,讓民眾漫步其中;至於德國慕尼黑,部分民眾剛在低溫中,躺著看完一場「垂直鋼琴」的演奏。
    2024/02/06 19:55
  • 排除土耳其障礙!瑞典入北約 只差匈牙利點頭

    跟芬蘭一起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因為土耳其跟匈牙利阻撓,遲遲無法入盟。現在土耳其終於點頭同意,匈牙利也開始釋出善意,瑞典加入北約,指日可待。北約納入這些北歐國家,波羅的海的「抗俄防線」,將正式成形。
    2024/01/24 22:14
  • 太美!太平山凌晨下雪 民眾樂翻嗨打雪仗明池山莊「如置身北歐」

    太平山今天凌晨三點飄雪,早上一度因為路面結冰的關係是延後到六點半入園,但現在整個園區覆蓋一片雪白,大人小孩開心打雪仗!
    2024/01/23 13:57
  • 大西洋風暴搞鬼!嚴寒、暴雪、洪澇、強風齊發 歐洲交通大亂

    歐洲近期面臨天氣劇變,北歐出現破紀錄低溫,但較南邊的歐洲多國出現狂風暴雨,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荷蘭都出現洪水的嚴重災情。英國也對境內超過300條河川發布洪水警報,提醒低漥地區的居民趕緊撤離。
    2024/01/06 20:28
  • 疫後最好一年!2023美汽車銷量增12% 特斯拉交車量.達標

    美國汽車產業在2023年寫下疫情以來銷量最好的一年,包括通用、豐田汽車,銷量都突破兩百萬輛,全美銷售數字總計在去年一年超過1500萬輛,當中,電動車占了8%。再來看到北歐的挪威,2023年的電動車新車銷售市占,已經爬升到超過80%,而最熱賣的品牌依舊是特斯拉,已經連續第三年蟬聯冠軍寶座!
    2024/01/04 19:42
  • 天災席捲歐洲!北歐零下40度「交通大停擺」 西歐洪災釀傷亡

    歐洲昨天經歷差異甚大的天氣,嚴寒及暴風雪擾斷北歐交通,導致學校關閉。與此同時,強風和大雨在西歐帶來洪水,至少造成1人死亡。
    2024/01/04 08:26
  • 北歐寒冬創新紀錄 瑞典驚見攝氏零下41.6度

    新年初始,瑞典和芬蘭仍在冰天雪地中。瑞典北部小鎮Nikkaluokta及芬蘭西北部小鎮Ylivieska,在周二創下該地區冬季迄今最低溫紀錄。其中瑞典Nikkaluokta當地氣溫,測得攝氏零下41.6度超低溫。冬季嚴寒的溫度,也對瑞典北部的火車系統造成重大影響。
    2024/01/03 16:56
  • 砸6位數坐頭等艙!女星「飛機餐吃到玻璃」 見空姐態度火大

    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女藝人康茵茵,因甜美外表和溫柔氣質,被粉絲譽為「小侯佩岑」,其中舞蹈能力也非常強,無論是芭蕾、現代還是街舞,全都會跳。值得關注的是,茵茵日前公開投訴,砸不少錢坐的頭等艙竟出現差別待遇,甚至還從飛機餐中吃到玻璃。
    2023/12/29 14:15
  • 歐新旅遊!極地破冰.游泳 最長「沉管隧道」將通

    歐洲的觀光和運輸越來越多元,連接丹麥及德國地區的海底隧道,在近期進入關鍵的施工階段,預計再過5年就能開通;一旦完工,將成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通往歐洲大陸的新門戶,大幅縮短兩地車程。至於北極地區的芬蘭的和瑞典沿海,則推出「極地破冰之旅」,讓遊客能站上甲板感受冰封的壯闊,還能體驗漂浮在冰水上。
    2023/12/27 19:59
  • 女友尾牙中「北歐10日遊」另1人竟是他!鄉民一看:這招厲害

    年關將近,各公司也陸續舉辦尾牙中,不少公司會提供大獎品犒賞員工,而有網友就分享,女友竟然抽中最大獎「北歐10日遊」,但雙人名額另一個卻是總經理。消息曝光後讓不少鄉民開玩笑說,事情恐不單純。
    2023/12/20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