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西洋風暴搞鬼!嚴寒、暴雪、洪澇、強風齊發 歐洲交通大亂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20:29

歐洲近期面臨天氣劇變,北歐出現破紀錄低溫,但較南邊的歐洲多國出現狂風暴雨,包括法國、德國、英國、荷蘭都出現洪水的嚴重災情。英國也對境內超過300條河川發布洪水警報,提醒低漥地區的居民趕緊撤離。


 
居民嚇得驚聲尖叫,因為龍捲風所到之處,摧枯拉朽,房屋支離破碎,大西洋風暴接連侵襲歐洲,北歐的瑞典和芬蘭,低溫破紀錄,英國、法國、德國、比利時,則豪雨成災。

河流氾濫,淹沒道路和低漥地區,連知名的劍橋一帶,都成了汪洋一片,英國政府針對300多條河流,發布洪水預警,超過上千棟房屋損毀,居民生活大亂。

記者:「這就是過去4天左右,他們一直生活的地方,你可以看到那艘在水面上搖晃的船,這是用來撤離一些,住在薩默威的居民。」

 
當地河川水位,創24年來新高,暴漲的河水淹過堤防,即使在家門前堆沙包也徒勞無功,從空拍畫面來看,許多房屋和汽車都泡在水中,幸好居民都已陸續疏散,目前無人員傷亡。

英國民眾:「你也不知道會多糟糕,完全沒料到會這麼嚴重吧。」

英國政府警告,諾丁漢郡和其他地區,預計未來24小時,仍有更多降雨,呼籲低漥農地附近的居民提高警覺。

英國首相蘇納克:「我只是希望人們能夠放心,環境署在所有受影響的區域,都有人員在現場,此外目前有數百台高容量抽水馬達,正在實際操作中,正在發揮作用。」

CNN氣象主播:「義大利氣象局已發布了天氣預警,特別是在佛羅倫斯周圍的橙色風險區,可能存在洪水和強風,所導致的停電風險。」

氣象專家警告,引起這場降雨的風暴系統,正在離開法國,轉往地中海地區,義大利局部區域、奧地利和瑞士,未來幾天得小心防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劇變#狂風暴雨#洪水#大西洋風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84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