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何映萱 結果共646筆

  • 飛天通勤!首爾「空中計程車」擬明年試營運

    首爾作為南韓政經文化中心,人口數去年來到950萬,躋身全球人口密度第六高的城市!南韓國土交通部近幾年致力開發「城市空中運輸(UAM)」系統,盼能分散陸路通勤人流。無須跑道以垂直起降的「純電動無人機」,預計最快明年7月份,有機會先在首爾沿著漢江畔飛行,展開「試營運」;南韓政府計畫在2025年實現「空中計程車」商用,從汝矣島前往仁川機場,原本一小時的車程,屆時僅需20分鐘。仁川市近期也正在測試「個人空中載具」,產官學攜手研發,以「6G技術」突破空間限制,屆時透過人造衛星,就能提供沒有盲區的通訊網。
    2023/06/08 19:54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臭氧汙染.暴炎.雨災 南韓今夏如臨大敵

    南韓「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生,氣象廳預測指出,今年夏天南韓將遭受臭氧汙染、暴炎和雨災三重夾擊。都市廢氣加上日照強烈,形成高濃度臭氧,會刺激呼吸道系統,專家直接建議「不要外出」,因為一般口罩並無法提供防護!南韓7、8月也難躲過酷熱「暴炎」來襲,加上聖嬰現象發威,即將有大量水氣流入朝鮮半島,可能出現局部性暴雨。首爾去年8月降下破紀錄大雨,江南區市中心成了汪洋一片,首爾市府昨天(24日)也展開防災演習,出動大批警消和公部門人員封街交管,模擬街道演大水情形,進行疏散、吊掛救援,各單位嚴陣以待。
    2023/05/25 19:54
  • 撐不住了!南韓氣電再漲 各行各業勒緊褲帶

    根據南韓統計廳最新數據,南韓今年第一季家庭用電、瓦斯費用,同比增加超過30%,達到亞洲金融風暴1998年第一季以來最大漲幅!南韓電力和天然氣公社赤字擴大,南韓政府上周又宣布要調漲電費和瓦斯費用,各行各業無不勒緊褲帶。天氣異常高溫,KTV、網咖、咖啡廳已經開始吹冷氣,電費調漲,勢必讓營業成本大增;而根據估算,全韓用電量最大的企業「三星電子」,因為製作半導體,機器24小時運轉,未來一年必須多繳1645億韓元電費(約台幣38.4億),等於一整年用電支出將突破500億台幣。
    2023/05/23 19:49
  • 恢復疫前生活!南韓慶典遍地開花 報復性旅遊

    儘管單日新增確診數有所回彈,南韓「復常」計畫暫時還沒有喊卡!五月份是南韓「家庭月」,慶典活動、報復性出遊潮一波接著一波。慶祝佛陀誕辰,首爾周末舉行了盛大「燃燈節」,10萬人潮手舉蓮花燈共襄盛舉,場面壯觀;慶尚南道「密陽阿里郎節」,則帶民眾體驗傳統文化,藉此傳承阿里郎民謠。全羅南道新安郡還有一座「紫色之島」,全島從公設、建築到接駁交通車,都被漆成「紫色調」,靠顏色行銷吸引大批觀光潮。
    2023/05/22 19:54
  • 真相仍未大白!南韓血淚民主運動 光州事件43周年

    為了推翻獨裁軍政府,南韓光州學生和居民在1980年5月發起抗爭,沒想到卻受到當時掌握軍權的中將全斗煥武力鎮壓,造成上百平民死亡、數千人受傷,失蹤、下獄者不計其數,受害規模至今無法統計。全斗煥2021年病逝在家中,生前從未對光州事件有過反省和道歉。今年是518光州民主化運動43周年,光州民主墓園舉行盛大紀念儀式,總統尹錫悅強調會繼承「五月民主精神」;只是轉型正義路迢迢,真相調查過程多年來波折不斷,受害者家屬們至今含恨。
    2023/05/19 19:55
  • 江原道江陵破35度!才5月中.南韓已熱如夏

    入春以來的「異常高溫」現象持續發威,南韓江原道江陵最近飆破攝氏35度,打破南韓觀測史記錄,南韓氣象廳還發布了今年首次「熱帶夜」預警!才五月中,炎熱天氣提早報到,南韓各部會今天(18日)也臨時召開工作會議,加快制定夏季電力供需對策。南韓政府拍板擴大對弱勢族群「避暑」支援,除了廣設「納涼中心」讓民眾免費吹冷氣,還將提供空調設備援助。因為反覆出現異常高溫,南韓不僅花季提前,就連「花粉季」也比去年早了九天,花粉量多出整整三倍,讓過敏患者大增。
    2023/05/18 19:54
  • 終結行人地獄!南韓重懲學區酒駕、嚴抓違規右轉

    台南母女過馬路,女童遭撞身亡,引起台灣人高度關注。最近南韓孩童交通意外也頻傳,出現「行人地獄」的撻伐聲浪。南韓因此開始加強執法,針對學區內肇事者祭出重罰,酒駕致死最高面臨15年徒刑,也嚴格取締違規右轉車輛;全新道路交通法上路,規定無右轉燈號時,車輛必須「先停穩」,確保周遭安全後再起步,但實施五個多月以來,違規者還是很多。遭剝削的「行人路權」被放大檢視,要求「還路於民」的聲浪日益升高。
    2023/05/16 20:00
  • 疫後好憂鬱 南韓54萬青年「孤立」.不與人交流

    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最新報告,南韓19到34歲青年族群,有近54萬人處於「孤立」狀態,平常幾乎不與人交流,遇上困難時,基本上沒有可以求助的對象。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南韓青少年的「孤立感」倍增,去年諮商人數與五年前相比,漲幅達77%。首爾有13萬名隱遁青年,平常幾乎不外出,首爾市府最近成立恢復中心,透過諮商互動課程,幫助這群隱遁青年回歸社會。南韓政府也規畫要展開全國性普查,掌握確切隱遁青年人數,解決相關社會問題。
    2023/05/15 20:01
  • 熊本熊之父推「湯道」 關注日本澡堂生存危機

    日本茶道、花道和香道廣為人知,但您知道「湯道」嗎?今年初登上日本票房冠軍的話題電影《湯道》,是由「熊本熊之父」小山薰堂擔綱企劃與編劇,把日本大眾澡堂式微的現象搬上大銀幕,還融入日本特有的泡湯文化。日本有一套泡湯禮儀,像是入浴前必須洗淨身體,入浴時不能把毛巾帶下水,還有些設施至今謝絕「刺青者」。小山薰堂因為熱愛泡湯,8年前開始投入「湯道」推廣,希望能把入浴禮儀和精神延續下去,也藉電影喚起大眾關注澡堂的生存危機。
    2023/05/12 19:56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2023/05/10 19:55
  • 經濟難救!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 支持率沒四成

    明天(5/10)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的日子,一年之前,尹錫悅決定搬遷總統府到龍山,正式開啟他的大破大立執政之路,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他的外交政策,他推翻了前朝文在寅政府的「戰略模糊」路線,「親美和日」戰略非常清晰,儘管過程中爭議不斷,還是沒有阻止他加固韓美同盟、修復日韓關係的決心。不過根據韓聯社民調顯示,大多數南韓人對尹錫悅這一年執政不太滿意,支持率沒有突破四成;大眾關注經濟民生議題,南韓雖然通膨率有所下降,但體感物價仍居高不下,外食太貴,讓人民大感負擔。
    2023/05/09 19:52
  • 日韓領袖隔12年「穿梭外交」 韓美日鐵三角重現

    兩個月前,南韓總統尹錫悅藉「二戰徵用工賠償」政策,向日本遞出橄欖枝,兩國再以合作對抗北韓核武威脅為契機,全面破冰,尹錫悅當時特別到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不過南韓社會一直有聲浪質疑,尹錫悅對日本讓步太多、為南韓爭取太少。昨天(7日)岸田文雄率團到首爾回訪,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時隔12年正式重啟!尹錫悅上任一周年,堅持「親美和日」路線,讓韓美日鐵三角重現,尹錫悅也暗示,日本可能加入韓美《華盛頓宣言》,加強對北韓威懾力道。
    2023/05/08 19:52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南韓單日再破2萬例!醫護醞釀罷工 醫療量能緊張

    南韓3月份解除室內口罩令,4月確診數就開始回彈,單日新增從5千例,最近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萬例,是近三個月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當局安撫說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還是拜託大眾要做好防疫,因為「猴痘」疫情現在也來勢洶洶!南韓猴痘病例增至52例,當中有多達46例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足跡遍布全韓;南韓政府已經拍板,要擴大猴痘疫苗接種。而在兩大傳染病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國會通過《醫療護理法》,引發民間醫師、護理佐理員激烈反彈,醞釀大罷工,現在已經讓地區診所出現人力空白,醫療量能亮起紅燈。
    2023/05/04 19:50
  • 去年暴斃78億隻!南韓蜜蜂失蹤 專家憂生態浩劫

    南韓春意正濃、花開正茂,但養蜂人家的蜂箱裡頭,卻不見任何蜂群活動。南韓近三年頻傳「蜜蜂消失」事件,光是去年,累積暴斃數量就高達78億隻,養蜂人家束手無策,因為根本不知道是何原因。南韓政府成立專案組深入追查,推斷和「病蟲害」有關,但養蜂多年的蜂農們相當不以為然;有環境專家點出,氣候異常使蜜蜂難以適應,加上大氣汙染嚴重,都可能是讓蜜蜂免疫力低下、進而死亡的原因。「反聖嬰」肆虐三年走入尾聲,「聖嬰現象」即將重返地球,蜜蜂消失情況可能加劇,除了糧食危機迫在眉睫,學者也擔憂掀起生態浩劫。
    2023/05/03 19:57
  • 尹錫悅站「美國派」 「華盛頓宣言」牽動大國角力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周赴美進行「國是訪問」,受到美國最高規格款待,除了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還受邀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他更用一首「美國派」轟動白宮,似乎也透露「選邊站」的意味。尹拜會後發表《華盛頓宣言》,內容不僅針對北韓加強延伸威懾,還涉及台海問題,挑動中朝敏感神經。中國大陸今年解除實施了七年的「限韓令」,尹錫悅政府密切籌劃重啟「韓日中峰會」,但《華盛頓宣言》為此增添了不確定性。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個周末即將造訪南韓,恢復「穿梭外交」;韓美日三方同盟關係越來越緊密,南韓學者分析也指出,可能會刺激中國大陸打出「經濟牌」拉攏日韓。
    2023/05/02 19:54
  • 半導體不振!南韓經濟今年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全球半導體需求不振,南韓4月出口額同比減少14.2%,貿易收支創下連續14個月逆差;兩大記憶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今年第一季合計虧損上看8兆韓元(約新台幣1838億),寫下歷史新高。今年春季,南韓迎來報復性出遊潮,觀光景點到處人滿為患,不僅國旅需求大增,海外旅遊人數也激增,距離中秋節連休還有大半年,但秋季套裝行程,已被搶購一空;今年第一季,赴韓遊客數也超過170萬人,已恢復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近半規模,半導體市況冷風直吹,南韓經濟如今指望靠「觀光財」翻身。
    2023/05/01 20:00
  • 苦練英文赴美國會演說 南韓總統尹錫悅「即興」展幽默

    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元首會談,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四天赴國會發表演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尹錫悅為了這次登台苦練英文,演說主題緊扣「自由價值」;先是回顧70周年韓美同盟,從韓戰講到韓美經貿,也聚焦俄烏戰爭和北韓核武威脅。嚴肅議題中還不時穿插尹式「即興幽默」,以「韓流」話題穿針引線,美國參眾兩院議員23次起立鼓掌,一起來看尹錫悅博得滿堂彩的演說。
    2023/04/28 20:00
  • 韓美「華盛頓宣言」涉核布署 尹錫悅白宮高唱「美國派」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國行第三天,他抵達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展開元首會,80分鐘的會談結束之後,韓美共同發布《華盛頓宣言》,破天荒將「延伸威懾」內容寫入聲明,美國核保護傘內容具體化,韓美宣布成立「核磋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以應對北韓核武威脅;拜登還承諾在朝鮮半島布署美國核動力潛艇,這也是自1980年代初以來,美國首次採取相關措施。尹錫悅這趟「國是訪問」短短三天大有收穫,晚宴期間他也開心清唱起一段英文歌,讓在場賓客是又驚又喜。
    2023/04/27 20:00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百萬押金拿不回!南韓「傳貰」租房詐欺 年輕人被坑

    有一種租房方式,讓你「免費」在一棟房子裡住上一、兩年,不用每個月繳房租,只需要在入住之前,付一筆鉅額保證金,最高可能是房價的八成,而當退租的時候,房東會把這筆保證金全額退還。這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租房模式,在南韓真實存在,而且一直都是社會主流,被稱為「傳貰(ㄕˋ)租房」。只是南韓房市起起落落,近幾年「傳貰詐欺」頻傳,房東投資失利就攜鉅款潛逃,房客根本求償無門;在走投無路下,最近還傳出3名南韓青年因此走上絕路。傳貰房的租戶有七成是南韓年輕人,「傳貰詐欺」猖獗,社會主要消費群體債台高築,也讓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2023/04/19 20:00
  • 南韓青少年碰菸酒比例大增!九年來最憂鬱一代

    因為網路上唾手可得,「電子煙」大舉入侵南韓校園,加上網路吃播影音演變成「酒類喝播」,相關影片在南韓國高中之間廣為流傳;受到這些社會不良風氣影響,南韓青少年去年接觸菸、酒的比例大幅增加,南韓教育部高度關注。另一份調查還顯示,南韓國高中生四分之一以上都有憂鬱傾向,創下九年來新高。南韓的輕生率多年來蟬聯OECD國家第一,南韓政府也研擬新防治對策,除了要提高國民「精神健檢」頻率,提供諮商及醫療補貼,同時計畫在各地區設置「生命村」,強化生命教育。
    2023/04/18 19:59
  • 無海外旅遊史!南韓一周爆5例猴痘 分布首爾.大邱

    新冠疫情趨緩,各國開始關注升溫的「猴痘」疫情,南韓近一個星期就新增了5例,由於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而個案之間也並無相關聯,足跡遍布首爾、大邱等地;南韓政府緊急提升猴痘預警級別,也積極展開疫調,希望能阻斷社區傳播鏈。由於季節轉換、日夜溫差大,「帶狀皰疹」和「急性呼吸道疾病」感染者最近也大幅增加,南韓防疫當局如今是蠟燭多頭燒。
    2023/04/17 19: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