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合?韓美日全面靠攏 陸網「反韓情緒」重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0:41
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滿一周年,他對這一年爭取到的外交成果相當自豪,尤其是讓日韓關係能重修舊好,尹錫悅期待接下來,日韓能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美國國務院連日正面評價,對韓美日三方同盟樂觀其成;只是韓美日全面靠攏,也引發北京當局反彈!大陸官媒連續發文狠嗆尹錫悅丟失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也在記者會上批評「南韓拉幫結派搞小圈子對抗,沒有出路」!與此同時,南韓媒體也觀察到,「反韓情緒」在大陸社群網路上重燃,女星劉亦菲14年前一段採訪,內容說她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榜,短短三天影片已突破5億點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穿梭外交」,這項重大關係突破,讓南韓總統尹錫悅相當自豪,適逢上任滿一周年,尹錫悅在國務會議上發表談話,期待和日本開創更勝以往的未來。
 

南韓總統 尹錫悅(05.09):「不久前還無法想像的事情,現正在韓日之間一一實現,韓日關係將超越過去最好的時期,一定能開展全新的未來。」

對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還主動談及過往殖民史,尹錫悅也有感而發。

南韓總統 尹錫悅(05.09):「如果能不逃避過去那段黑暗的歷史,以真誠之心對待,韓日兩國就能克服當前的困難,開始嶄新的未來。」
 

日韓峰會落幕後,尹錫悅敦促各部門跟進做好「後續措施」,包含加強與日本在經濟、安保、科技和文化領域的交流;日本媒體普遍對峰會給予高度評價,也期待日韓歷史糾葛能藉此獲得「永久性」的解決。

南韓反日市民團體:「我們譴責日本的軍國主義武裝,強烈譴責!強烈譴責!強烈譴責!」

不過對於兩國未來關係走向,南韓民間看法兩極,韓聯社最新民調顯示,有55.4%南韓人認為,日本應該拿出誠意「先道歉」,有43.2%南韓人則認為不能將外交發展與歷史問題混為一談。

南韓共同民主黨(野)主席 李在明:「國民要求改正『說什麼就給的屈辱外交』,(尹政府)最終還是沒有聽從,就只是一味地去迎合日本單方面的要求。」

南韓朝野連日針鋒相對,在野最大共同民主黨猛酸日韓峰會成果「得不償失」,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強調,不應該執著於歷史爭端而放棄國家利益。

南韓外交部第一次長 張虎鎮:「將會進行和『驗證』很接近的活動,我們把國民的生命安全擺在第一位。」

儘管岸田文雄沒有對二戰徵用工問題正面「道歉」,但對於福島核廢水排放爭議,卻釋出相當大的善意,同意南韓這個月23日派專家前往考察;南韓外交部報告指出,將會確保可獨立對福島核廢水排放進行「安全性的驗證和評估」,但這項說法卻和日本有出入。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我們期待韓國國內,對於(福島)處理水排放有更深入的理解,(韓國考察團)並不會對處理水的安全性進行評價或確認。」

南韓專家團都還沒出發,兩國政府已經開始「同床異夢」,後續影響引發關注。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19日將在日本廣島登場,韓美日領袖預計藉機舉行三邊會,南韓專家分析,有望全面強化「安保」同盟。

梨花女大北韓學系教授 朴源坤:「為了應對北韓核威脅,韓美日應該協議延伸到宇宙、網際網路加強威懾力道。」

韓美日全面靠攏,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日前連續發文,砲轟南韓總統尹錫悅丟了國格和外交自尊,南韓駐中大使館也特別發函,抗議文章內容「低俗到難以啟齒」,雙方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美日韓以半島問題為藉口加強軍事合作,無助於化解冷戰殘餘、推動半島和平機制進程,只會加劇地區陣營對抗風險。」
 

印太局勢丕變,韓中關係緊張,南韓媒體也關注大陸境內重新升溫的「反韓情緒」;演員劉亦菲14年前的一段採訪,透露自己曾遭韓國留學生霸凌,最近突然登上微博熱搜,短短兩天,點閱率已突破5億大關。

演員 劉亦菲(2009年):「其實有一段時間,有一幫,不是一幫,有幾個韓國女孩,總圍著我為難,我特別特別鬱悶,那段時間。」

與此同時,也流傳著南韓歌手朴宰範,這個月在中國夜店辦活動,卻要求「女觀眾」化妝出席的消息,雖然事後證實,規定和歌手本人無關,還是引發大陸網友不滿。種種疑似煽動「反韓情緒」影片和文章,在大陸最大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在中共官媒將炮火對準南韓之際,很難不讓人產生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尹錫悅#岸田文雄#日韓峰會#福島核廢水#韓美日同盟#環球時報#反韓情緒#劉亦菲#朴宰範#微博熱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34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