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包飯完換韓牛餐!日韓領袖暢聊2小時 央視批:迎合美國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14:3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訪韓,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吃韓牛大餐,尹錫悅還特別安排岸田愛喝的米酒款待。現在日韓恢復「穿梭外交」,美國國務院稱給出正面評價,不過大陸央視卻認為,日韓關係變好,只是為了迎合美國的戰略需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蛋包飯外交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南韓總統尹錫悅,又靠美食打開話匣子。

韓聯社報導:「晚餐供應九折板雜菜、烤雞腿、韓國烤牛肉,海鮮和蕎麥冷麵,而配合愛喝清酒的岸田文雄,還多了一種米酒『慶州法酒』。」

這場米酒大餐吃了大約兩小時,兩國的第一夫人也在早上前往首爾津寬寺一起參拜,同時岸田文雄來到南韓國家公墓顯忠院,釋出善意但岸田沒有對歷史過往道歉,南韓媒體說話很酸。

 
韓聯社記者:「日方評價這是應有的誠意和禮遇,岸田這次訪韓不只討論外交國防、半導體供應鏈,也談福島即將排放的核廢水。」

南韓總統尹錫悅:「所以我們同意,派(南韓)專家團隊,到場視察。」

日本政府說南韓專家團隊將在23日前往視察,只是南韓媒體又有意見認為這只是作秀。

韓聯社報導:「但是這是視察團隊,而不是核查團隊,活動範圍可能受到限制,有些人認為,由政府組成的專家視察,能獨立核實到什麼程度令人懷疑。」

不過日韓重啟穿梭外交,美國看了似乎很滿意,國務院發言人米勒給出相當正面的評價,華盛頓郵報點出,日韓合作主要是防堵中國大陸和北韓,紐約時報則評論,當初日韓靠美國安保繁榮發展,現在換美國反過來有所要求。

央視評論員蘇曉暉:「雙方迅速走近背後是有各自的需要,而同時呢也是為了迎合美國的戰略需求。」

日韓和解代表美國籌碼更多,也難怪北京看了又不高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南韓#穿梭外交#岸田文雄#訪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44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