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岸田訪韓談半導體北韓 示威怒吼為日殖民道歉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7 19:56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抵達首爾,這是時隔12年日本首相首次,為日韓領袖峰會專程訪問南韓,他首站先到南韓先烈墓地「顯忠院」致意,南韓總統尹錫悅親自迎接,雙方展開90分鐘會談,從半導體北韓核武威脅,擴大兩國經濟和國防上合作,短短2個月兩國元首三度會面,原本降至冰點的日韓關係,火速回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上任以來首次到南韓,也是12年來第一次有日本首相,為兩國的領袖峰會專程訪韓,等於重啟了日韓間的「穿梭外交」。

兩天的快閃行程岸田首站直奔,國家公墓顯忠院,向韓戰陣亡將士獻花致意,這個行程被認為有強化日韓安保的意涵,接著岸田到龍山總統府就是南韓行的重頭戲之一。

韓聯社TV記者:「針對岸田首相,舉行隆重且正式的歡迎儀式,尹錫悅總統夫婦在門前等候,親自接待首相夫婦,樂隊演奏兩國國歌。」

 
岸田和南韓總統尹錫悅並肩齊走紅毯,隨後展開90分鐘的雙邊會談。

南韓總統尹錫悅:「我們兩國間的合作,不僅互利互惠,對世界和平繁榮是必要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次會議討論推進兩國雙邊關係。」

從半導體供應鏈,福島核廢水分歧,到擴大合作應對北韓核武威脅,都是兩人討論的重點,場外卻聚集南韓示威民眾。

示威民眾:「我認為日本首相不顧南韓反對訪問是無恥的,他至少要為非法佔領朝鮮半島道歉,而我們今天在這,還要反對強化韓日軍事合作。」

南韓不少人仍對日本過去的殖民統治耿耿於懷,如今岸田這次會後記者會上,針對當時的徵用工問題表示感到心痛,然而日經報導點出隱憂,即使短短2個月內他和尹錫悅三度會面,日韓外交關係看似急速回溫,但若沒有得到南韓國內輿論廣泛支持,日韓要真正修復關係沒這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韓國#訪韓#顯忠院#岸田文雄#穿梭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84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