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相岸田7日訪韓 尹錫悅:想請他吃韓式炭火烤肉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1:02
尹錫悅今年3月訪日,與岸田文雄展開會談,兩人舉杯對飲。(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尹錫悅今年3月訪日,與岸田文雄展開會談,兩人舉杯對飲。(圖/達志影像歐新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年3月訪問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韓因徵用工爭議、貿易戰而緊繃的關係終於得到緩解;日方宣布岸田文雄將於本月7日訪韓,上次在日本銀座「續攤」吃蛋包飯的尹錫悅表示,這次要請岸田文雄吃炭火烤肉,強調兩國恢復「穿梭外交」的意義。
 
今年3月,尹錫悅上任以來首次訪日,當時正值東京的櫻花盛開,岸田文雄還以「春天到了」譬喻日韓外交融冰、迎來新氣象。《韓聯社》報導,當時尹錫悅和岸田先在銀座吃壽喜燒,又在附近續攤吃尹錫悅念念不忘的蛋包飯,兩人還一起喝了韓國燒酒和啤酒。

 

尹錫悅(右下)指定想吃銀座一家蛋包飯,日方也從善如流安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將從7日起至韓國進行為期2天的訪問行程,與尹錫悅舉行會談。自文在寅、安倍晉三執政期間,日韓因二戰徵用工爭議鬧翻以來,這是日本首相時隔5年3個月訪韓,尹錫悅表示想請岸田吃炭火烤肉,「日本雖然也有烤肉,但韓國人更常吃炭火烤肉,(岸田)在日本應該不太常吃到吧。」
 
與前朝相比,尹錫悅政府的親美、親日態度更加明顯;報導提到,尹錫悅還指出,2017年時任總統文在寅訪中時,行程中有8次用餐是沒有中國貴賓在場的,尹錫悅稱這是「外交上的不尊重」。

 
岸田文雄5月7日訪韓,將是日本首相睽違5年多造訪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尹錫悅所屬政黨的相關人士透露,尹錫悅認為前任總統文在寅雖然在政策上走親中路線,卻沒有得到中方禮遇,因此質疑南韓能從親中政策中得到什麼好處,尹錫悅說:「如果我們保持低姿態,中國會看輕我們。只有建立了韓、美、日三角同盟,北韓和中國才不會對我們視而不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日韓關係#尹錫悅#岸田文雄#日本#訪韓#炭火烤肉#穿梭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6

0.2162

0.5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