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亞特蘭大驚爆槍擊!前海岸警衛隊員醫院內開槍 1死4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7:13
亞特蘭大(Atlanta)北側醫療中心(Northside Hospital medical facility)11樓的候診室3日發生槍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特蘭大(Atlanta)北側醫療中心(Northside Hospital medical facility)11樓的候診室3日發生槍擊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槍擊事件頻傳!亞特蘭大(Atlanta)警方表示,一名男子3日在市中心一座醫療大樓內開槍,造成1死4傷,受害者皆為女性,嫌犯做案後劫車逃逸,目前已落網。

美聯社》、《CNN》報導,亞特蘭大警局長達林(Darin Schierbaum)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東時間3日12時08分左右,該市中城區(Midtown)北城醫療中心(Northside Hospital medical facility)11樓的候診室發生槍擊事件,嫌疑人是24歲的派特森(Deion Patterson),在犯案後劫車逃逸,已於晚間8時在科布郡(Cobb County)被逮捕。美國海岸警衛隊(USCG)指出,派特森是前美國海岸警衛隊員(Coast Guardsman),今年1月剛退役。

 

嫌疑人是24歲的前美國海岸警衛隊員派特森(Deion Patterson)。(圖/翻攝自《CNN》)

達林表示,派特森和母親敏永(Minyone Patterson)3日一起前往醫院,卻突然情緒失控開槍射擊。敏永透露,派特森先前去退伍軍人部的醫院就診時,原本想拿對抗焦慮與憂鬱的藥物「安定文」(Ativan),但院方認為該藥「太容易上癮」而未開立,他目前「精神不太穩定」,因此才失控犯案。

槍擊案中有5名女性遇襲,其中一位39歲婦女當場身亡,其餘4人則被緊急送醫;傷者中有3人已完成手術。事發醫院今(4)日將休診一天,病患預約也將延期。
 
 
案發地點位處商業區,酒店、博物館、餐館林立,槍擊案發生後警方立刻封鎖周邊街道,當地公立學校也宣布對外封鎖,並緊急疏散學生。
 
槍擊案發生後,亞特蘭大市長狄更斯(Andre Dickens)疾呼進行槍支改革,呼籲對購槍者進行廣泛的背景調查,並實行「紅旗法」(red flag laws) ,「槍支暴力正在『全國各地上演』,我們都需要盡一份力,阻止這些可怕的行為一再發生。」「紅旗法」是賦權警察,可從威脅要殺人者手中扣押他們槍枝。
 
根據非營利研究組織「槍枝暴力檔案」(GunViolence Archive),美國今年截至5月1日已有13959人死於槍枝暴力,平均每天有115人喪生,罹難者中有491名青少年、85名兒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亞特蘭大#醫療大樓#槍擊案#海岸警衛隊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60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