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KM外大阪也大搖晃! 日能登半島6.5強震1死12傷


發佈時間:2023/05/0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9:10

日本能登半島,台灣時間今天下午1點42分,發生規模6.5的淺層地震,日本各地出現劇烈搖晃,甚至500公里遠的大阪,都明顯感受到地震威力。強震後,北陸新幹線一度停駛,各地核電廠安然無恙。不過震央區-珠洲市,有三棟建築倒塌,至少一死12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鏡頭左右晃不停,監視器畫面記錄下地牛大翻身的瞬間。

日本北陸中央石川縣能登半島,當地時間下午2點42分發生淺層地震,規模達到6.5,各地都出現劇烈搖晃。

高樓百葉窗不斷擺動,伴隨避難廣播嚇壞不少民眾,由於這次地震深度僅有12公里,珠洲市偵測到最大震度6強,當地陸續傳出災情。

 
TBS新聞速報:「珠洲市兩棟建築(增加到三棟),有倒塌的情況,石川縣是很多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外國人也很多。」

珠洲市傳出有三棟建築倒塌,一名住戶整個人摔下樓梯,失去呼吸心跳,當地一座無人島「見附島」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強震發生當時,島上土石崩落,遊客見狀驚慌逃竄。

TBS新聞速報:「新幹線也傳出部分停駛的消息,現在也正在確認停駛的地點。」

新幹線因高速行駛有危險性,北陸長野站到金澤站一度停駛,大批乘客受困在月台,另外馬路遭擠壓隆起還有大小落石,當地政府也下令路上交通暫停。

TBS新聞速報:「能登島水族館,傳出數千人避難的消息。」

雖然沒有發布海嘯警報,但威力大到,連500公里外的大阪,都能感受到強烈晃動。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不需要擔心有海嘯帶來災害,而包括志賀核電廠為首的各處核廠,目前也沒有收到任何異常報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立刻坐鎮指揮,指示救災單位,務必以搶救人命為第一優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岸田文雄#救災#能登半島#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17

0.1080

0.3497